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眼金睛 七连阳结束反弹

火眼金睛七连阳结束反弹


今天 继续反弹,沪深主板 指数 七连阳, 日K线图节节攀升, 成交量柱形图 红彤彤一片,市场 表象形态 甚是喜人。那么,后市是否继续高歌猛进呢?


观察市场需要火眼金睛,今天的市场状况出现了明显的变异。主要有个观察点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一是大小指数背离。大小指数强弱切换,反弹弱势的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类大指数补涨,相反领涨的小指数开始走弱,走势最强的创业板指在创出新高后走弱,反弹领涨指数转换为逆势下跌。一旦权重补涨走弱,指数也将下跌。


二是指数与个股背离。今天除创业板外其他指数都红盘报收,但个股与指数明显背离。个股涨跌比是1415:2302,也就是说指数普涨个股普跌。


三是市场情绪退潮。今天最明显的变异是 前期热点,如疫情收益、在线教育、特斯拉等最强势板块明显退潮,跌停股多大40家,如四环生物等个股已连续三天大跌,今天更是缩量一字连续跌停。市场情绪从亢奋走到低谷。尤其是疫情概念股连续杀了3天,如若盘中迎来探底反抽,那么 反抽过后还会杀跌。即 下跌中继 风险是不言而喻的。


四是成交开始萎缩。 沪深两市日总 成交量从反弹开始的9100多亿元到今天的7860亿元,尤其今天萎缩十分明显,这是连续上涨之后出现的上攻乏力疲态。


指数的这波反弹我判断已经到位。即使明天想权重板块补涨拉动下再一下新高,也是背离新高,指数就会马上回落。在市场情绪退潮期中, 控制好仓位,观察把握 市场情绪冰点出现,耐心等待再一次抄底机会的来临!


从情绪波浪看,退潮期中,明天早盘情绪接近小冰点后迎来退潮期里的小级别反抽,估计会有大长腿股出现。这个反抽一夜情为主的,明天早盘会有资金去抄底做反抽,关注在线教育板块。非高手可以继续观望,可以等待冰点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