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错解“追涨杀跌

?在看了很多本书后,我决定不再专著于研究这些市场里已经流行了的理论知识。而是尝试着去寻找一些适合自己的、能够在股市里盈利的交易方式和交易基础。所以,我在以后找到了许多自己研究出来的东西。今天则是想写写关于市场中,散户最喜欢用的交易方式“追涨杀跌”。


  我发现,其实很多人都理解错了“追涨杀跌”的具体交易方式。包括我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是错误地理解了这种交易方式的。以前仔细研究过如何找到并买入当日强势的股票,从而达到时间成本收益最大化的成功。针对这一点,还特别写过一篇文章“如何更稳健的追击当日强势个股”。后来在实战中我发现,当日的盘面中,主力是最容易作图的,所以震仓和拉升,出货和拉升,对敲和拉升,几乎是没有区别的。我尝试着从量价关系,上攻弧度,时间节点,板块轮动等各个方面来找出这种细微的不同,却发现几乎是没有的。这就导致了失败的案例很多,能够保持7成的成功率已经是非常高了。而一旦判断出错,亏损却是实实在在。因为你肯定是在涨了5个点或者更高的时候追进去的,主力打下来的话,当天你就要亏损不少,再加上第二天的低开和继续洗盘,亏损会很快扩大到散户的心理极限10—15个点。


  我的结论就是,这种方法是很难的。没有成熟的交易心态,没有完善的交易系统,没有老练的看盘工夫,没有经历过市场超过5年以上的历练的人,最好别用这种方法。否则,会亏得很快很快。那么,是不是不能追涨杀跌呢?或者说,是不是不能追强势的股票呢?那岂不是会错过龙头,错过市场中最好的创利机会?事实显然不是这样的。只是,我们要换个思路和着眼点而已。或者,我们可以将这种方法换个名字,这样更有利于大家的理解。我认为,这种方法,应该叫“追跌杀涨”式交易方式。具体步骤如下:一、找到近期强势的个股。最好是龙头板块中的龙头个股。二、等待它调整的机会。三、选择买点。买点可以是第一次回到5天线,第一次回到10天线,连续调整两天后的低点,特别强的股票买点是第一次虚踩第二天的5天线。四、轮动买入,在另一个龙头提供买点时卖出。五、标底不要太多,但也不可太少。5—10只股票之间就可以了。六、如果进入的是大牛股,就不要做这种轮动了,一直持有到底即可。至于第一次买入的仓位,大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大盘趋势来把握就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