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牛市还能持续多久?

今年以来,不少价值蓝筹都走出来长牛行情,中国平安,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等作为价值蓝筹的经典代表,将会对A股投资者的交易习惯潜移默化的进行改变。


很多投资者目前还不适应蓝筹大牛市的行情,主要是投机的时间太久,一下子改变习惯很难。这几年游资当道,很多游资依靠投机发家,这些发家的事迹也深深影响着散户投资者的交易理念。


在这几年,江湖涌现出炒股养家,徐翔,赵老哥等一些超级游资,在短短几年的时间资产做到上亿甚至数十亿,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很多人期待自己成为徐翔,赵老哥等这样的传奇人物,期待几年的时间积累大量财富,自然就愿意在投机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投机盛行在A股市场不奇怪。


价值投资在今年以前并不是主流,而且以过去几年的市场走势看,平安,美的格力等蓝筹绩优股的表现差强人意,不能为持有者创造更多的价值,甚至一些长期持有银行股的投资者几年都赚不到什么钱,所以价值投资前几年在A股市场的地位并不高,起码在散户眼里价值投资者很多就是笑话。


不过,随着今年众多价值蓝筹股白马股的不断走强,后劲滔滔不绝,据说已经有不少游资开始转变交易模式,买入价值蓝筹品种,假如这一波价值蓝筹的牛市能够持续一到两年的时间,那么你可以想象价值投资领域很可能也将会诞生一些财富神话,榜样的力量将会影响着A股投资者的交易理念,进而价值投资理念将会深入人心。


从根本来讲,价值投资也好,投机也好,其实都是一种意识形态,两种意识形态在特定的时间段都会影响着投资者的理念,但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