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爆炒逻辑解读

贵州燃气上周五引爆天然气,今天引爆次新股超跌,一个牛股,引爆两个热点,这个阶段我是不敢参与的了,除非贵州燃气后期成为妖股类似的存在。


说下热点打造的原理:一般来说,当一只个股短期连续涨停或者走强的时候,基本都会得到资金较高的关注度,有心的资金会找到这种连续走强个股的关联标的,然后进行潜伏,如果盘面不是很差,连续走强个股后市趋势只要继续,那么潜伏的标的就有望被游资启动,进而形成和最强个股的板块炒作,即所谓热点。


从传递的速度和爆发力来讲,自然是连续涨停最能博取市场眼球,这种也是游资最喜欢的模式,类似的炒作比如8月份中科信息连续涨停带动的次新股行情,年初和胜股份连续涨停带动次新股行情。


以上热点炒作原理属于暴利直接简单的,我基本只要一说相信大家都很明白。


下半年在结构性行情的冲击下,连板个股很容易被干掉,加上监管层对投机的打压行为,下半年很长时间市场不具备太好的投机条件,所以,单纯套用以上原理来参与下半年的结构性机会,很多时候会有“有劲无处使”的憋屈感。主要源于白马股,蓝筹股几乎不会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这些板块个股多数时候的表现是退一进二的涨不停节奏,主要是因为此类标的机构投资者以及价值投资者在买进,相对上涨速度要慢的多,所以利用短期差价潜伏套利手法的收益效果不会太好


不过此类个股优点也一样很明显,就是一旦来了持续性会很长,比如茅台,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一波上涨行情能达到两个月,在这期间,你会有很多次上车机会。这类股的波动也要小的多,多数背景下,只要行情展开,领涨品种基本都是沿着10日均线拉升,所以,一般来说,在中级调整(有效跌破20均线)到来之前,这类股每次调整到10日均线附近都是上车机会,其规律还是非常明显的。


其次就是一些超级题材,比如下半年的芯片。和一般性题材炒作不一样的是,芯片这种很少出现利用龙头连板效应来带动板块炒作氛围的,比如11月份开始江丰电子的涨不停,在打开空间之后,引发芯片炒作,然后休息,休息期间,板块以轮动拉涨内部标的来不断维持热度,最后以江丰电子整理之后的再度加速结束第一波炒作。然后就是休息之后,紫光国芯作为第二波龙头带动板块炒作,接着是士兰微,断断续续的炒作也有两个月周期,和上半年的雄安非常类似。


造成这种反复炒作的原理因素可能有:


1. 纯粹性投机题材被监管层打压


2超级牛股的诞生


比如雄安炒作时期冀东装备作为龙头,截止到5.3日炒作结束之前,有200%的涨幅,同理,我们会发现江丰电子自上市之后,在六七月份次新股极度糟糕大环境下,在次新股领域可以说是独领风骚不断走强,一直到11月14日见顶,累计上涨幅度250%,这种超级牛股的诞生说明,这个行业或者题材非常具有想象力,大家之前没发现,但是当超级牛股诞生之后,大家才领悟过来,原来行业有一些非常牛逼的东西,于是,后来者就会在第一波炒作结束之后,在板块之内找到一些认为资质不错的品种再度进行炒作。


那么从以上原理来进行分析,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在这一波五粮液会有资金再度爆炒,可能就是因为茅台前期的表现实在太优秀,小天鹅为啥会有资金炒作,可能就是因为美的格力打开的空间给了行业无限想象力。


至此,想起13年手游创业板的牛市,当年中青宝从10元到90元,仅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如果是单纯的炒作怎么可能做到,除非是行业有一些超级好的变化出现,所以,超级大牛股的出现,如果历时能达到几个月的,基本可以确定是行业拐点红利到来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