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中期走好已经没有悬念 市场热点转向权重股,建议投资者关注绩优股

?大盘中期走好已经没有悬念 作者:快乐的慢牛?发表时间:2012-05-02 15:56:49



? 周三是5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借五一节假日期间利好消息,上证指数高开之后震荡,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并继续向上攀升。午后股指继续维持强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深圳成指略强于上证指数,周期性指数强于非周期性指数。


从盘面看,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新材料及保险涨幅居前,S板及ST个股跌幅较为明显。从宏观消息面看,出于对外部需求下降的担心,澳大利亚利率由4.25%下降为3.75%。欧元区的紧缩策略与增长策略之争加剧,越来越多的政界人士呼吁,应将政策重心由紧缩措施转向经济增长。


从目前看,几大决定性指数重的金融地产已经完全化解之前3月份的头部压力,而有色与煤炭板块今日大涨,也化解了前期阻力。由此,大盘中期依然具备上升空间,中期走势走好将无悬念。


大盘在走“头肩底”这个形态,也是为什么每次大盘调整时都判断股指仍未走完的原因,我们知道“头肩底”是非常强烈的反转信号,一旦形成实际是中线趋势甚至是可以贯彻全年,前期在遇到2425点压力后需要巨量突破,五一这个时间点过去后果然出现巨量成交,市场和非常有力的大涨将头肩底完成,这次大盘的走势确实有点“艺术性”,图形方面异常标准不得不佩服主力的操盘实力,未来继续关注主力吃香的喝辣的。


投资策略,五一假期期间,周边股市向好,交易费用的降低与退市征求意见的发布,向市场释放信号,市场热点转向权重股,建议投资者关注绩优股,规避绩差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