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风格转换”时?2012年05月02日 15:28孙忠国诚投资

?又到“风格转换”时?2012年05月02日 15:28孙忠国诚投资


 郭主席上任以来,新政策层出不穷,消息面热闹非凡,五一节又见四重新举措,管理层对目前证券市场的改革可谓是大刀阔斧,激流勇进中。消息面的风云变幻,使得节后的市场更趋复杂。


  从盘口情况看,“金改”概念股,尤以浙江股领头全面进入调整,排行榜靠后的个股中我们也不少见到前几天突然发力涨停的个股,ST板块则接近于全军覆没,惨不忍睹。反之,指数在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板块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集体表现带动下,全面呈上扬之势,新上市的人民网则继续保持强势,盘中涨停,这是一个最好的赚钱时代,因为涨停板天天可见一片片,这也是一个最容易亏钱的时代,因为跌停板也是屡见不鲜,投机投资主义交织在一“坑爹”的时段,原因不复杂,因为局部的赚钱效很容易激发起投资者的冲动,但更容易忽视那些潜在的风险,中国股市已经在悄然转变中,不知道大家感觉到了多少?


  今天我们从券商板块的表现先来看看,交易费用大降25%,对券商板块而言的利好到底有多大?在券商板块走势已经表现了一大段之后出现的利好还值得我们多少的期待?我认为这种利好对券商板块的走势影响已经相当有限,今日的高开吊锤头走势也告诉了我们答案,没有见光死已经有别于以前的利好出尽是利空,尚算不错了。而且其后我们还将会陆续看到有利于券商的利好出台,毕竟这个行业已经太多年缺乏改革和创新了,但是对于股价而言,这些利好我们仍应理性认识到其上升空间已经有限,这不要简单的认为这是牛市发端。


  蓝筹股的启动迹象,今日指数的表现,蓝筹股贡献甚多,管理层的引导已经开始出现了初步效果,这种效果我们应以较长周期的思路来面对,即蓝筹股行情并不太可能由此就直接发动一波凶猛的攻势,从而带动牛市来临,指望在蓝筹股上投机一把的思路是不现实的,后期蓝筹股很可能走出大涨小回,稳步向上的趋势,但累积利润则需要时间来兑现,指望迅速回报投资者的思路依然是个投机概念。也因为如此,目前的指数性风险依然较低,大盘继续在震荡中逐步抬高的概率较大。


  “金改”概念的退潮,ST股的全面大跌则预示着退市机制的影响已经开始,前期盘面中充分表演的投机风潮虽余波尚未平息,后市仍可能有反复,但其逐步衰弱趋势已现,反复之际更可能是逃生之时。我依然坚定的认为,退市机制对绩差股、对投机风潮的打击这才刚刚开始,其影响将是漫长惨烈的,希望投资者朋友继续加深这个认识,远离可能“坑爹”个股的诱惑吧。诚如本栏前文所述,在任何时候,垃圾股始终是垃圾股,虽有一时的风光,但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而言都是火中取栗,得不偿失,谨慎参与热点,快进快出,壮士断臂是对那些依然热衷于此的朋友们的忠告。


  风格在悄然转变中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只是这种风格转换的显效一时半会还不会很明显,需要尽快适应。此外换个角度思考下,未来我们是买个能让自己放心工作生活的企业好呢还是那种几分钟不见,就上窜下跳得超出你我心脏负荷能力的个股强?请自行斟酌。一个要开口闭口谈买哪个企业的时代?唇戳伲善北局皇歉龃攵眩诖蠹叶枷肮吡私渤床怀垂善钡氖焙颍胂热艘徊降幕埃蔷涂茨墓鄣隳芴崆岸嗌俑牡袅恕?


  最后关于PMI数据连续五个月回暖的说法我有存疑,过去几个月以来我一直在看汇丰对我国PMI数据的报道,到今天为止,汇丰的数据显示是我国PMI数据已经连续六个月下滑,我不知道二者的统计口径究竟在哪里不一致,但是从我身边所能感受到的一切,我认为PMI数据绝对没有那么好,指望现在乃至今年就将发动牛市行情实在是太不现实,君不见银根一直缩在那不动弹吗?震荡市场,风险与机遇随时都会因涨跌得多而不期而至,还是按照这种思路管好我们的资金和股票吧,客观点,可以让我们冷静,冷静点,可以让我们理性,理性了呢,很可能结果会比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