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成私募看涨5月 蓝筹板块有机会2012年5月4 07:28 重庆商报

?


六成私募看涨5月 蓝筹板块有机会
www.eastmoney.com2012年05月04日 07:28程心重庆商报

手机免费访问 www.eastmoney.com|字体:大中小|我有话说

  因为采取了低仓的谨慎策略,私募基金整体错过了4月份的一波反弹行情,总体跑输大盘。踏空之后,私募对于5月的行情则变得较为积极和乐观,并迅速地提高了仓位。昨日,出炉了最新的调查数据,其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公司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有六成私募都表示看涨5月行情,相较上月大幅提高了38.57%。另外,截至4月底,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0%,比3月的49.58%提升了一成左右的仓位。在投资策略方面,私募基金普遍青睐蓝筹股,其中有超过三成的私募表示看好金融股的投资机会,还有两成的私募表示看好消费板块。


  或现阶段性牛市


  5月,在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私募基金对未来行情非常乐观,看多者大幅增加。根据调查,有六成的私募基金看涨5月行情,其中有近半的私募甚至认为会出现阶段性牛市。“已经熊了五年了,如果A股就此展开大牛市是有基础的。”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表示,目前有以下几大原因支持牛市的到来,A股估值非常便宜;中国经济已接近见底;国内市场资金非常充裕。


  对于5月市场的走势,鼎弘义投资总监张诚认为4月的月K线和2月的月K线构成多方更为主动的局面,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是非常不错的,加之货币政策微调,流动性转暖,经济形势虽然差一点,但是股市的上涨与政策和货币供应的关系更高。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虽然也保持了乐观的态度,但他认为市场会分化,ST、创业板、中小板以及业绩低预期类个股还是会有调整压力,相反大盘蓝筹既受惠制度变革,又受惠于经济转型或者说能抵御经济转型,所以处于攻守兼备的地位。“攻”是说大盘蓝筹有估值修复的空间;“守”是指在经济转型的情况下抗风险能力强、在制度变革背景下受到的冲击小。


  金融消费最受宠


  5月,私募基金又会青睐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呢?据调查,在证监会不断推荐蓝筹股的情况下,私募基金青睐蓝筹股的机会,32%的私募看好金融股,20%的私募看好消费股,12%的私募青睐地产和电子,机械、医药、建材和资源等板块也各有8%私募看好。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看好大金融概念的机会,他认为从银行到券商再到保险股,这一轮股市的动力来自于大蓝筹在经济转型期的抗风险能力以及估值超低带来的估值修复,银行五六倍的PE太低了,没有隐含金融风险或者破产的预期,因此带估值修复值得期待。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5月市场总体将维持震荡格局,并在震荡中继续筑底,原因在于政策出手比较缓慢,经济探底存在不确定性。投资策略上,应在市场震荡触底的过程中控制仓位,加强防御,寻找能够抵御经济下滑的确定性行业和公司,对与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股和成长股应保持一定警惕。看好有一定业绩支持并可能有政策支持的消费股,有政策支持的券商、水利等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