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击2478点成败决定行情性质 □ .吴.劲.松  .今.日.早.报

?冲击2478点成败决定行情性质








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9:02:15?中财网

  周五两市大盘继续以红盘报收,且站上了2450点,题材股全面开花,个股涨多跌少。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全部以红盘报收,当前市场将直接面对2478点前期高点的挑战,后期市场冲击该点位的成败很可能将决定当前行情的性质。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以蓝筹股唱戏为主,煤炭、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都出现过不错的拉升行情,这也是为什么金改题材出现大幅震荡之际大盘还能继续上行的主要原因,但周五权重股明显出现了降温,但题材股却逐步开始活跃了起来,食品、稀土、环保、电子、农业等题材股明显走强,使前期蓝筹为主的格局有所改变,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创业板、ST股的上涨更多的还是前期受到退市制度打击出现连续调整后的一种技术性修正,这类个股后期危险依然不小,而反过来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当前已经形成主线的地产、消费和金改,这三个品种已经成为当前市场反复炒作的主流,其后期依然值得重点期待。
  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大盘都以红盘报收,且不知不觉市场已经站上了2450点,应该来说大盘走得很是强势,但是这种强势还是不能确认大行情已经开始,下周市场将直接面对前期高点2478点的挑战,挑战的成败才会决定市场的最终走向。如果市场能够有效站上2480点,那么当前的上涨就可以确认为2132点以来的第三浪上涨,那么后期市场的空间就被打开,可以看高到2800点,那么后期行情还很值得期待,但是如果这个位置经过一番震荡之后股指上冲无力而选择向下,那么当前的上涨更多的还是二次冲顶的过程,那么后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就非常大。而从当前的情况看,虽然权重股走势还比较不错,但是这种强势是否能够延续目前还值得怀疑,毕竟地产短期涨幅过大,而银行最近利空不少,至于煤炭、有色则更是不确定因素很多,再则本轮上涨的主线金融创新当前已经出现了大幅的震荡,虽然不能就此断定这个题材的炒作已经结束,但至少可以确定后期这个板块将出现分化,风险也增大不少,这样也限制了大盘上行的动力,同时我们反复说过2450点左右分别出现了1500亿以及1700亿的两个大的量柱,而当前的成交量最多也只出现了1200亿,成交量还是达不到冲关的要求,最后,技术上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连续收阳的情况下成交量却同比有很大的萎缩,缩量上涨的态势给后市留下隐患。所以在市场完全突破2480点之前依然要保持足够的谨慎,因为往往是冲关的最后阶段会决定相当一段时间内的行情性质。
□ .吴.劲.松  .今.日.早.报

冲击2478点成败决定行情性质 □ .吴.劲.松  .今.日.早.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