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大盘开启第二波反弹 关注券商股机会2016-08-11 00

杨德龙:大盘开启第二波反弹 关注券商股机会

2016-08-11 00:09:16 和讯名家

  主持人

  我们首先说下今天盘面的情况。沪指这周以来小幅反弹,站稳了3000点。那您对于接下来盘面的走势有什么看法?

上证指数 3018.75 -0.23%

  德龙观点

  本周的走势还是比较理想的,验证了我上周提的一个观点,我认为7月份大家对于吃饭行情比较期待,但是由于银行理财征求意见稿出台,导致大盘又回撤到2900点。7月份吃饭行情没有兑现,有人开玩笑说变成了买单行情,那么在8月份,就有可能补上吃饭行情。本周的走势其实就是在补7月份的吃饭行情,重新回到了3000点之上。应该说8月份反弹的基础还是比较好的,包括大家对于深港通可能会在近期开通的预期,今天联交所负责人说过,深港通开通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完了,就等着监管层一声令下。深港通开通对于蓝筹股的行情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所以最近涨的比较好的都是偏蓝筹的股票。

  主持人

  您认为目前3097点的年内高点接下来可以突破。

  德龙观点

  我觉得8月份有可能突破上一次反弹的高点。因为8月份吃饭行情预期强烈,一个是深港通可能宣布开通,另外我们看到外围市场涨的比较好,特别是美股连创新高,恒生指数最近的走势也是远远的跑赢A股,很多的股票在香港都出现了比较大的上涨。那么AH股的联动也会带动A股的反弹,我觉得8月份的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板块。国家发布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是科技创新领域内的重点专项规划,从这样一个政策层面来看,您觉得这个板块是不是有大家可以关注、可以期待的一些股票?

  德龙观点

  科技创新是这届政府重点推动的发展方向,传统行业面临改革转型,向哪个方向转型这个是每个企业都要思考的问题,那么国家出台了“改革转型”的规划,相当于给企业指明了方向,一定要去选择一些代表着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特别是一些像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等的新型行业。抛开这些股票的估值不谈,这些方向肯定是对的。

  主持人

  那你最关注的板块会是哪个?举三个吧?

  德龙观点

  三个的话一个是互联网,这个还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其次是人工智能,包括机器人(300024,股吧)。第三关注最近比较热的虚拟现实,这三个是将来比较热的行业。

  主持人

  我们再来说说券商板块,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是公布了证券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其实是在大家意料之中。整体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大幅下滑,下滑幅度都超过的50%。有人说其实利润下滑到如此一个程度,是不是可以值得去投资的价值的洼地区间了呢?

  德龙观点

  做投资我们不能看后视镜,要向前看。从过去半年来讲券商的业绩肯定大幅下滑的,因为去年上半年基数太高了,去年是大牛市,每天的成交量都是一万多亿,最高到达两万亿。今年上半年成交量肯定是比较少的,所以券商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是最差的。而去看下半年的话,这个情况会得到改善,券商业绩环比同比都有望上升。可以关注券商机会。

(责任编辑:代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