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被唱空专家吓住了!牛市还没结束2016年11月03日 19:05

别被唱空专家吓住了!牛市还没结束

2016年11月03日 19:05

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40人评论2250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

摘要

人们对于市场牛市将会持续的看法感到担心,市场的忧虑之墙正在形成。

  尽管不是完全的看空市场,但是很大一部分的市场人士于近期对市场态度变得谨慎,人们对于市场牛市将会持续的看法感到担心,市场的忧虑之墙正在形成。

  市场担心的情绪意味着很多不利消息已经被考虑进市场定价中。这反过来可能是在向投资者表示如果如果“坏消息”已经过去或是市场已经大跌,现在是时候考虑入场了。

  逆势分析显示美国股市的牛市仍将持续下去。

图:2015年12月至2016年10月走势对比图。蓝线:纳斯达克指数,红线:赫尔波特纳斯达克通讯情绪指数

  近期市场情绪开始转向悲观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自己出现了相对适度的回调。这表明市场存在一个巨大的暗流,这在逆势分析中是一个好迹象。

  考虑一下那些根据纳斯达克指数下的短期推荐股票敞口。因为纳斯达克指数对于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反应非常迅速,这些指示会根据相关的情况迅速调整自己的推荐敞口水平,赫尔波特纳斯达克通讯情绪指数是我认为对于投资者情绪最为敏感的一个指示。

  赫尔波特纳斯达克通讯情绪指数周一晚为13.9%,低于该指数在9月水平80多点,当时为94.4%。该指数6周前的水平为互联网科技泡沫以来最高水平。逆势分析师们在9月中预测,股市之后将会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低2.8%,标普500指数收低2.3%,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1.4%。

  在更多常规时间中,如此小幅度的下跌不会被看作是股市牛市走势的逆转,从94.4%下跌至13.9%。尽管这些指示并没有揭示为什么预期会发生改变,一种可能是希拉里邮件门被重启调查增加了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可能,因为市场自周五收盘后已经开始下跌。

  一个明显的区别在于互联网泡沫在2000年3月破裂后的市场时机行为。在当年泡沫破裂后的头两周,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10%,这些市场指示平均都增加了自己对于股市的敞口。这些都是坚信牛市的投资者所买进的,投资者的行为帮助锁定了那个时代牛市的命运。这与我们当前经历的是不同的。

  可以肯定的是,逆势分析最多是一种预测市场时机的短期工具。这是因为市场指示可以从熊市观点迅速地转变成牛市看法。

  但是当前,忧虑之墙给牛市带来了质疑的好处。

(责任编辑:DF13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