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会了风控,你就是市场的佼佼者

5月9日(周二)大盘继续低开低走,盘中再创新低,最后微涨0.06%,收盘指数与昨天基本持平;中小创涨幅大于主板,创业板收涨0.77%。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煤化工、钒电池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沪企改革、通用航空ST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3474.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193亿元减少了718.3亿元,量能再次萎缩17.1%。


今天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创出本次调整新低,创业板创出2015年3月的新低,盘中可以说是非常弱势,就像早上讲的唯一的亮点就是下跌跌不出恐慌盘的量,创业板破而后立,率先成为两市的急先锋,资金逐级加码超跌品种,板块方面银行、电力等护盘,概念板块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概念轮动。


从成交量看,市场人气并没有恢复,上周五成交量萎缩了3.6%,昨天再次萎缩了4%,在这基础上,今天又大幅萎缩了17.1%。今天盘中再创新低3056点,五月开门6天,指数的高点和低点每天都是下移的,而且是在四月连续下跌的基础上再出现的下跌。这与外围股市形成天壤之别,也与我国的经济形势背道而驰。


从4月7日3295点开始的调整行情,还难言结束,短短一个月,跌了239点,我们要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且落实到实处,因为再这样跌下去就可能再发生股灾。截至昨日,年内两市仅有649股上涨,占A股总数21.4%,八成个股下跌。


从指数看,今年沪深四大指数都是下跌的,相比今年开盘的指数,创业板上午最低1770点,跌了10%。并创下了股灾新低,比2015年9月2日的1779点还低7点,绝大多数创业板股票今年跌幅高达60--75%,创业板投资者的损失,比前三轮股灾时还要大。


“今天大盘跌破年线,尽管有护盘资金进场,但是也有心无力,今天没能收复年线,年线3天必须收复,否则就是破位有效,3000点也要接受考验”。今天盘中没能触及年线,更不要说站上了,明天是最后一天,明日指数若能顺利收复年线,那么超跌的品种迎来整体性的反弹机会。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超跌品种底部反弹的信号,把握短线快进快出反弹机会。


在大盘下跌拐点形成,系统性风险来临时,99%的股票都会下跌,那么你手里的股票基本都要卖出,这是铁律。你不能认为你的水性比别人好,海啸来临的生存率和蝶泳蛙泳姿势没啥必然关系,历史的教训值得我们谨记。中国有句古话:水火无情,股市里就叫系统性风险无情。不防范系统性风险就不能玩股票,不懂不要去算命,不能凭运气,蛮干早晚会死掉。


最后我们来算算账,假如在3200点你有20万的本金,在关键点位轻仓空仓了,即使损失10%,也还有18万的资金,那么在市场企稳之后,你的起点是18万,而如果没有风控,你的起点可能只有12-14万了,即使再给你两个涨停板,也不会超过18万。风控重要吗?保卫本金重要吗?学会了风控,你就是市场的佼佼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