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有效破位,考验三千点

5月10日(周三)大盘继续低开低走,盘中反弹无力,不仅没能站上年线,而且再创新低3051点,最后收中阴线;中小创跌幅大于主板,创业板收跌1.73%。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保险、安防设备银行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京津冀西藏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024.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474.7亿元增加了549.8亿元,量能放大了15.8%。


今日两市低开后,沪指5分钟分时上2次上攻年线位置失败,到了阻力位量能不济,随后小幅调整,整个上午盘面一只保持着相对平静的盘中与反弹的格局。午后雄安概念加速下跌,诱发大飞机、环保、北斗导航等其他板块跟随大跌,创业板跌破1800点之后,多方放弃抵抗,指数回吐昨日全部涨幅,盘面上的弱势局面依旧没改。


从成交量看,之前3个交易日连续萎缩,今天放量,可惜的是,今天放量是下跌的,说明在这个位置还有恐慌盘在涌出。今天盘中再创新低3051点,五月开始的7个交易日,低点每天都是下移的,而且是在四月份连续下跌的基础上再出现的下跌。这与外围股市形成天壤之别,也与我国的经济形势背道而驰。


从4月7日3295点开始的调整行情,还难言结束,短短一个月,跌了244点,市值蒸发了4万多亿,平均每个账户损失8万多元,创业板去年跌了27.7%,今年截止今天,再跌近10%。并创下了股灾新低,绝大多数创业板股票今年跌幅高达60--75%,创业板投资者的损失,比前三轮股灾时还要大。


今天消息面上,四大证券报发布“稳中求进的监管思路没有变,避免风险传导”,新华社连发七文评金融安全。但是我们看到,从4月7日起一个月,在全球股市节节创新高背景下,A股18天就吞没了7个月的涨幅,怎么还是“稳中求进”呢?“稳”也不在了,还“进”在哪里?股市连续的下跌也会危及金融安全,现在已经是再次股灾了,我们要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且落实到实处。


本周一大盘跌破年线,3天没有收复,破位有效,3000点要接受考验。在大盘下跌拐点形成,系统性风险来临时,99%的股票都会下跌,那么你手里的股票基本都要卖出,这是铁律。操作策略上市场现在仍然弱势继续严格控制仓位,短线可快进快出强势品种。


年线有效破位,考验三千点。其实深市指数5月3日就跌破年线了,中小板指数4月12日就跌破年线了,领先指数创业板指数3月17日就跌破年线了,国际公认的标准是跌破年线就是熊市,现在连沪市也告别了年线,那么,本周最后2天,估计在三千点整数关要展开最后一搏,希望能守住这个点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