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盛:修正“再通胀”逻辑 “增持”中国 年内a股要涨25%

高盛:修正“再通胀”逻辑 “增持”中国

证券综合 03月14日 16:27华尔街见闻

  高盛发布重磅报告称,亚洲名义GDP增速将高于预期,企业营收会大幅改善,这在中国尤为明显。因而对再通胀逻辑进行修正,并看好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增持”(overweight)。

  高盛分析师Timothy Moe以及Richard Tang等人表示,名义GDP提速是再通胀核心,鉴于全球经济复苏及商品价格上涨,预计亚太地区今年名义GDP增速达9.8%,对中国的预期则由9.4%上调至10.7%。

  报告认为,在名义GDP提速的经济环境中,企业营收及银行利润将显著改善,从而对相应股价带来支撑,预计今年MSCI中国指数将上涨约25%。

  对再通胀进行修正

  高盛称,未来数月将有三大因素影响亚洲股市表现,其中最大的利好是该地区名义经济增速将有超预期表现,而这又和企业营收增长、估值、资金流入以及回报率正相关,因此将企业营收增长预期及市场目标位进行适度上调。

  但是,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绝大多数亚洲经济体的季度增长路径可能已经触顶,而周期研究表明,当经济增长动能开始减弱时,市场表现通常也趋于回落。

  此外,年初也有几大风险需要重新得到重视,其中包括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元反弹以及欧洲政治问题等:

  美联储暗示了3月加息的可能,这将令美元走强。

  随着二季度到来以及新任美国贸易代表人选确认,美国贸易壁垒相关消息将接踵而至。

  英国退欧谈判开始,荷兰、法国以及德国等地的大选让欧洲政治事件密布。

  此外,我们的美国策略师David Kostin预计标普指数将在3月底触顶,随后将一直下滑,持续到年底。

  所有这些都可能影响亚洲股市表现。

  高盛称,这些互有冲突的因素,促使他们对再通胀主题进行修正。

  报告称,最近数月宏观经济数据较为强劲,大多超出预期。因而在2017年初预期的基础上,将对亚太地区(日本除外)实际GDP增速的预期由5.9%上调30个基点至6.2%。而考虑到通胀的上升,名义GDP增长的甚至更快。报告称:

  2016年名义GDP增速为7.9%,现在我们预计2017年为9.8%。这背后的主要推手是全球周期的走强(我们的全球领先指标以及当前活动指标都处于多年高位),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S&P GSCI现货指数较2016年四季度初上涨了超过15%,较2016年1月的低点涨幅达50%)。

  高盛表示,企业营收和名义GDP增速关系更加紧密,因此名义经济增速的大涨将对企业营收带来非常直接的影响。同时,随着企业营收改善,信贷上的压力也将大幅减轻,从而让银行显著受益。

  高盛称,名义GDP增速的提速正是再通胀主题的核心,这不仅让大盘指数走高,也影响着周期股相对于防御股、以及价值股相对于增长股的表现。

  预计今年MSCI中国指数涨25%

  高盛表示,在亚洲经济体名义GDP增速的提速中,中国尤其值得注意。报告认为,受PPI大涨的影响,将中国名义GDP增速的预期由9.4%上调至10.7%。

  对于中国,这个数据更加夺目:我们预计名义GDP增速将从(2016年的)8.0%增加270个基点至10.7%,尽管2017年实际GDP增速可能减少10个基点至6.6%。

  我们上调了对中国银行业的预期,因为PPI的大涨(从2015年底的-5.9%到最近的7.8%)有利于制造业的上游,也会减轻信贷上的压力。

  名义增速更高的环境也能刺激信贷增长,减轻不良贷款压力,并改善中国银行业的利息收入情况。

  在这种背景下,高盛将对中国股票的评级升级为“增持”(overweight),并将对MSCI中国指数的12个月目标位有68上调至73。这也意味着,高盛预计今年MSCI中国指数将上涨约25%。

  迄今为止,年内MSCI中国指数已经涨了11%,远超MSCI全球指数5.6%的涨幅。去年12月1日,高盛将中国股票评级下调为与市场持平(market-weight)。高盛认为,从那时至今,经济数据的好转大大增强了中国股票的吸引力。

  高盛称,接下来几个季度将推动中国股票表现较好的因素包括:较高的名义GDP增速,这将令银行等权重板块营收改善;,随着四季度“十九大”临近,政策将保持稳定;南向资金流入强劲。

  在对亚洲具体的行业配置上,高盛认为,正是因为对中国银行业利润增长更加看好,且在名义GDP增速较高的环境中出现不良贷款的可能性降低,因而看好亚洲地区银行业,对其评级为“增持”(overweight)。

  高盛还将对亚洲地区IT硬件行业评级上调为与市场持平,称在苹果新款iPhone发布之前的大约2-5个月,苹果供应商的表现通常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