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和讯首席视点:C浪调整进入筑底初期 掘金三大高成长主线 [原创 20

和讯首席视点:C浪调整进入筑底初期 掘金三大高成长主线 [原创 2017-5-17 11:14:26]

字号:大 中 小

  央行出炉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回应了缩表问题,强调中外差异的同时也提及缩表并非意味收紧流动性,且4 月已经转为扩表,等等。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在近期市场持续调整背景下,产业资本增持意愿有所上升,最近两周大股东和高管连续两周出现净增持,这在今年还是首次出现。如果不考虑2016 年11 月保险资金连续举牌潮,上一次产业资本连续超过两周的净增持还要追溯到2016 年初时的阶段性低点。政策信号的边际变化以及产业资本增持意愿的上升均为市场提供了相对积极的回稳信号,大盘1-3月的反弹得益于宏观经济与年初部分资金回流股指的影响,在次新股带动之下展开有限反弹,4月之后这两个因素在经济基本面以及政策双重作用之下开始弱化,市场失去上行基础,股指向下回落。当前1-2周是消息面空档期,预计后市多空有望对上证综指年线展开争夺,但大盘超跌后的反弹要求,能否变盘演化为新一轮的波段上涨行情,取决于预期与情绪回稳后能否使资金重新回流市场。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监管层一直保持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操作思路,虽然目前市场流动性趋紧,但并未造成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过度的非理性波动,在去杠杆和防风险目标之下,由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带来市场流动性好转的概率较小。


  预计5月份流动性总体将会以稳为主。一方面,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更多向收缩方面演进,利率中枢有可能进一步上抬,金融监管环境趋向严厉等,都将对资金流入产生抑制作用;但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投资资金在政策受压之后寻求新的投资方向,以及6月开始将会进行的A股纳入MSCI的讨论可能形成新的积极预期,将会对大盘再度向下深度回落产生抑制作用。A股在消息面夹缝中,个股机会可能会再度出现,成为A股短线表现的契机。同时,因行业与业绩方面的加持作用,创业板与中小板中的一些成长股在长期挤压泡沫之后,已逐渐进入长线的价值阶段,也可望对场外资金形成自然的吸引力,这些因素都可望成为市场的积极力量。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大消费、电子信息技术以及节能环保等高成长主线。


  目前月线的压力就是月线牛熊线3122,及月线工作线3132点,支撑就是连接前期低点1849与2638连线对应的3019点,上周四最低打到3016拉起,就是遇到月线下轨支撑的结果。从月线看,行情仍然看不出有多深的调整空间。再来看周线,首先对2638点以来的行情的周线进行浪型划分:1)2638-3097上升10周为1浪上升;2)3097-2780调整6周为2浪调整;3)2780-3140上升12周为3浪上升;4)3140-2969调整6周为4浪调整;5)2969-3301上升8周为5浪上升,至此完成了一个完整的5浪上升。继续对高点3301之后的调整浪进行浪型划分:1)3301-3044调整7周为A浪调整;2)3044-3295上升11周为B浪反弹;3)3295到截止目前的低点3018均为C浪调整,因为2638以来的历次调整都是6周到7周,而且3295到目前的调整又属于3301为起点的C浪调整,而且之前的3301-3044的A浪都已经调整7周,很少C浪会比A浪短,所以从周线看,调整总体上应该仍未结束,但是我们观察2638以来的3次周级别调整特点:1)3097-2780的2浪调整,虽然总体上调整了6周,但是前4周是主跌浪,第5周,第6周都是底部两根十字星,然后再起行情;2)3140-2969的4浪,虽然总体调整6周,但是第4周后,已经调整了主要的调整空间;3)3301-3044的A浪调整,虽然总体调整7周,第四周收出止跌十字星,第5周再回踩2周,创新低,结束调整,从2638的3次调整可看出,行情基本走完4周调整后,到第5周就基本阶段止跌,出现修正反弹,为构筑底部结构创造条件,然后再新低结束调整的大概走势,周线收出长下影的T字型K线,行情已阶段止跌了,所以行情已进入止跌反弹阶段,为后面构筑底部结构创造技术条件的阶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