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心在恢复、资金在流入 哪些股票让人放心持有?

信心在恢复、资金在流入 哪些股票让人放心持有?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6:00:47 中财网

  昨日,消费白马股王者归来,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和涪陵榨菜等多只消费股的市值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前四个月,消费白马股领涨,但随着获利盘的兑现,消费白马股自7月初开始进入了明显调整阶段,部分白马股调整幅度一度超过百分之十。而一波小幅调整过后,消费白马股纷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白马股易涨难跌的特性引人关注。
  贵州茅台昨日报收于490.85元,涨幅1.71%,贵州茅台市值达到6166亿元。
  伊利股份昨日大涨7.29%,报收于23.11元,伊利股份市值为1404亿元。
  涪陵榨菜、泸州老窖、水井坊和山西汾酒等多只白马消费股昨日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
  除了消费白马股外,医药股的龙头恒瑞医药昨日也创出历史新高,恒瑞医药市值为1491亿元。
  昨日周期股表现依然强势,钢铁、有色和煤炭等资源股领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株冶集团、锌业股份和有研新材等个股纷纷涨停;钢铁板块也卷土重来,柳钢股份和安阳钢铁等多只钢铁股涨停;煤炭石油板块也表现强劲,盘江股份、平煤股份和西山煤电等多只个股涨停报收。
  机构人士认为,流入A股的长期资金在逐年增多,这些资金包括社保资金、养老基金、大型私募基金和QFII等境外机构资金,它们更偏好低估值高分红稳健增长的白马股,当前消费等白马股的估值与业绩依然相匹配,因此当消费白马股出现调整时,也引发了这些资金的逢低买入,导致白马股易涨难跌。
  延伸阅读
  7月投资者信心
  继续保持稳定偏乐观
  记者王雪青编辑剑鸣
  7月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稳定偏乐观的走势,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这是投保基金公司近日发布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2017年第7期)中传递的信息。这期投资者信心调查自7月27日起进行,截至8月3日有效问卷回收率达到94.1%。
  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3.9,环比微降1.1%,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稳定偏乐观。子指数互有涨跌:国内方面,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达到59.2,环比上升2.4%;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为58.8,环比上升5.2%;国际方面,投资者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为49.7,环比小幅下降1.6%;市场方面,7月的股票估值和大盘乐观指数分别为48.2和54.0,环比分别下降1.8%和4.6%,但整体保持稳定;买入指数为45.9,与上月(46.0)基本持平;大盘抗跌指数为60.9,环比微降1.0%,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从宏观及政策环境来说,我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十个月保持在51%以上,且处于近年来相对较高水平,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利好股市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一个重要信号是,7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均对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形成利好。因此,7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达到了58.8,较上月(55.9)上升5.2%。其中,27.7%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将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产生有利影响;47.5%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
  从市场表现来说,沪指7月创出反弹新高后,大盘蓝筹面临一定调整压力。股票估值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升后,7月出现小幅回调,环比小幅下降了1.8%。其中,有13.1%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58.4%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
  从投资者角度来说,7月的大盘乐观指数为54.0,虽较上月(56.6)下降4.6%,仍然连续两个月处于偏乐观区间,且总体趋于稳定。其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21.7%(上月24.0%);55.0%的投资者看平(上月53.3%);认为可能会下跌的占比14.2%(上月13.4%)。更长远来说,预计上证综指在未来三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21.3%(上月28.0%);52.9%(上月44.6%)的投资者看平;认为可能下跌的占14.5%(上月15.1%)。
  另外,投资者的买入意愿与上月基本持平。7月买入指数为45.9,买入意愿依然较为谨慎。其中,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0.4%;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7.1%;有53.7%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8.8%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屈.红.燕  .上.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