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花顺统计局】10连阳催生结构性牛市 22股收盘价连创新高

同花顺统计局10连阳催生结构性牛市 22股收盘价连创新高

2018-01-11 17:12:12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原创中心

评论(16)收藏(0)

微博QQ空间扫一扫

  今日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在资源,地产,银行股的推动下红盘报收,整体10连阳,为近3年来连阳次数最多的一次。房地产板块成为本轮指数行情的中军力量,8个交易日板块涨幅高达8.13%,在本次沪指10连阳中,一些个股接连创下历史新高,今日收盘,共22股创下历史新高。

  据同花顺(300033)数据中心统计,就沪指连阳的次数来看,上证指数过去27年多时间里,曾出现48次五连阳、24次六连阳、20次七连阳、10次八连阳、3次9连阳,以及2次十连阳,今日收盘沪指10连阳为27年来第三次。

  剔除1990-1992年的旧数据,A股历史上的最大连阳纪录,发生在2015年3月24日,上证指数当时实现了“十连阳”行情,此后一月内上涨19.71%,然后加速奔向5178点大顶。在2015年的10连阳中,沪指10日涨幅为13.89%,而沪指本次10连阳涨幅仅为4.57%,涨幅较上次明显偏小。

  沪指10连阳的原因解读

  首先,宏观基本面向好,去年GDP预计增长6.9%,超出预期值。

  另外,历年新春前后,往往都是宏观数据的相对真空期,而资金的提前布局惯例使元旦反而成为市场表现强势的时间窗口。

  其次,资金面的相对宽松期,经历年底的资金紧张之后,市场流动资金往往在年初会出现回暖。

  第四,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和投资者情绪回升。以外资为例,在年初资金明显回暖的背景下,尤其是境外资金在近期流入明显,包括沪股通、深股通在内,近日资金净流已连续实现多日的净流入。

  第五,新股发行减速。有投行人士介绍说,每年1月份新股发行的数量通常都会减少,因为若去年12月31日之前没有提交发审委审核,在1月1日后送审上市公司必须补交2017年年报。因此上市公司要送审还要等待2017年年报出炉。新股发行减速也会降低目前市场融资的压力,这也给大盘提供了比较好的时机。

  广州万隆认为,元旦后这一轮行情最大的逻辑在于市场短线利率迎来拐点,流动性得到改善,再叠加外围美国税改和基建计划以及欧洲扩大制造业等对中国出口有明显提振,所以在这一系列利好预期重叠刺激下A股春季躁动行情又一次如期而至。

  房地产行业成为元旦节后多头主力军

  在沪指发力下,A股市场不论是板块还是个股,都呈现少有的普涨行情,投资者的选股难度有明显的下降,且不论大盘、小盘股均有不错表现。

  在行业分布方面,市场最大热点还是集中在房地产。数据显示,参照同花顺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在年后平均涨幅达到8.13%、位居市场第一位,其次涨幅居前的板块还包括采掘、计算机应用,饮料制造,年后涨幅分别达到6.65%、6.34%和4.52%。

  22只股票收盘创历史新高

  更能体现市场牛气冲天的,是不断有股票攻击历史新高,其中有22股是在今日创下新高,它们多为各个行业的趋势牛股,如五粮液(000858)(白酒)、格力电器(000651)(空调)、新城控股(601155)(地产)、等。

  就行业来看,今日收盘创新高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分别产生了新高个股5只、2只和3只。

  白色家电以格力电器为龙头,延续2017年的上涨势头,年后的8个交易日共计上涨16.25%,上市以来涨幅高达877.23%,而市盈率仅为14.82倍。

  大盘的银行股农业银行今日小幅反弹,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政策面上,2018年1月5日,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股权管理,通过监督大股东行为,保障中小股东及客户利益,有利于商业银行把控自身信用风险,同时保证资本金充裕,防范金融机构风险交叉感染,有助行业估值修复。

  长江证券表示,银行龙头景气度2018年将继续回升,盈利的正贡献将对股价形成支撑,在景气度抬升的同时,估值降低的可能性较低。结合盈利和估值的双轮贡献,银行板块龙头全年或将会走出上涨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