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了指数不赚钱?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打破魔咒!2018-01-27
赚了指数不赚钱?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打破魔咒!2018-01-27 15:27:14来源:中国经营报分享到0人评论 0人参与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手机免费看新闻

  2018年开年,“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魔咒仍在延续。数据显示,市场迎来振奋人心的沪指11连阳,可在此期间,下跌个股占比依旧超过了1/4,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证100指数年度涨幅达30.21%,在全市场下跌个股占比超过2/3的背景下,标准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全年收益分别为16.86%和15.01%(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大幅跑赢相关指数。投资者不得不惊叹,“炒股不如炒基!”

  业内人士分析称,之所以会出现“炒股不如炒基”的情况,与公募基金投资的优势密切相关。与个人投资者炒股相比,公募基金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投资研究能力,均拥有更大优势,因此能较好避免出现持仓过于集中、风险控制不足、盲目跟风追涨杀跌等情况。

  在众多基金品种中,增强型指数基金颇受投资者青睐。一方面,这类基金跟踪特定的指数,投资者通过买基金,相当于间接投资了该指数所有成分股标的;另一方面,在传统指数型基金的优点的基础上,还具备了一部分主动管理的优势——即采用增强策略,力争获得超额收益。因此,挑选该类基金的关键是筛选优质的指数和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强的管理团队。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就是一只表现突出的追踪大盘蓝筹指数的指数增强型基金。该基金以中证100 指数作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的成份股是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皆为大市值公司,被称为“蓝筹中的蓝筹”指数。在2017年,中证100指数年度涨幅达30.21%,领跑A股主要宽基指数。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在此基础上,通过增强策略,取得了更高的收益——2017年全年收益率达34.04%,可谓是“赚了指数又赚钱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在2018年依旧表现优秀,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1.00%。

  优秀的业绩离不开强大的投资支持。宝盈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对海内外多种价值投资策略有着深入的研究和量化实践,其核心成员具备平均10年以上海内外量化投资经验。据了解,该团队构建了价值、成长、盈利能力、营运质量、规模、杠杆、流动性、波动率、动量等9大类因子库。依托强大的多维度选股策略体系,在严格控制与基准指数偏离的基础上,宝盈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控制主要风险因子,积极配置增强仓位,以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展望后市,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蔡丹表示,在IPO加速的背景下,高增长的回落、高估值下调、题材破灭都会是常态;2015年是A股市场并购的高峰年,随着3年业绩兑现期的到来,后续业绩存在变脸和下行的风险。因此,整体来看,后续随着养老金、机构资金入市比例的持续放大,基本面/质量因子/流动性因子在2018年都会相对有利,因此,作为典型大盘蓝筹风格代表的中证100指数仍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sgy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