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回答中国投资者:中国市场是年轻的庞大的市场

巴菲特回答中国投资者:中国市场是年轻的庞大的市场

2018年05月06日 01:08

来源:凤凰网

编辑: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33人评论107627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财富号入驻直达

  2018年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INC)股东大会于5月5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来自全球数以万计的投资者前来朝圣。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北京时间晚间22:15开始他们的问答。

  第6区提问:巴菲特、芒格先生早上好,我是一个专注于中国的研究公司,我们总部在上海,我们有很多人都比较年轻,他们管理小部分的基金。我的问题是,如果你们只有10亿的组合,你们怎么去改变投资的方式,才是你们觉得可以在边际市场可以去进行投资的,尤其是中国这样的国家。

  巴菲特:如果我有一亿美金,我可能会在跟美国经济体相当的一个市场进行投资,因为在那些市场上可能会更有机会。我会先去找这些机会,然后找到一种边际利润率比其他一些公司要更好的。

  十五年以前我是这么做的,因为这个是有趣的,我从小时候开始进行投资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看到了一个韩国的股票,我想要买的话,一个非常小的股票,不管是美国公司还是韩国公司,还是蛮具规模的。所以有15到20百分比的变化。但我想,这个机会对我们来讲并不是那么大,但是我那个时候还是没有做这个决定。

  我们做到的第一,我们要根据美国的标准来进行,我想我会先找美国的公司,一些比较小的市场我觉得比较困难,因为还有一些赋税其他复杂的法则跟法规。

  你不会在其他国家找到有这样一些投资的想法,但规模和地理,都是我要考虑到的。

  查理·芒格:我已经有很多中国的股票了,所以对于这位年轻女士的提问我是赞成的。

  巴菲特:你要不要把你投资中国的股票名字透露一下?我只是想说,中国还是有很多的机会,因为查理已经在中国找到了一些他可以取得的猎物了,是不是?

  查理·芒格:是的,我已经这么做了。

  巴菲特:所以这个层面来讲,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情况,中国市场是比较年轻的,但也是庞大的市场。市场根据它的年龄来进行有效率的成长,这个是正比的。日本有了这样一个历史记录,也是如此。30年以前跟现在的状况,很多人在这里逗留了半天,有时候消失了也不一定。

(责任编辑:DF30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