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大蓝筹阶段性补涨机会〓

周线不小的涨幅,持续放大的成交量,从底部逐步走出晦气的蓝筹股等因素决定了大盘目前的点位是相对安全的,未来仍有进一步上攻的需要,只是走势会逐步趋缓。一来人气需要逐步恢复,二来上档的筹码(获利或解套)会不断松动。只要大盘能够在此位置挺住,管理层ipo的节奏把握好,未来仍可乐观。


技术上,周指标放量向好,月线也在扭转趋势,只是日线有一丁点超买。如果未来大盘有空间的话,空间肯定是大盘股开拓的,大象的日线指标修复正变得完美。


基本面上,银行、地产都有估值上调的空间,一季度的业绩也会不错。加之银行股与国际市场香港的估值相当,可以说风险不大,机会多多。只是大象们需要大的资金撬动,成交持续活跃的话,大盘的轻盈舞步也可期待。


以上积极因素并不等于个股投资没有风险,出于对风险的厌恶,大盘股相对更值得投资,绝对回避近期大涨的品种。至于投机,则无所谓品种和估值,严把趋势就行了。


另外,由于市场是合力的结果,所以预期和人气至关重要,一旦人气恢复,二季度也有创反弹新高的可能。过远的预测没有意义,走一步看一步,当下应对变动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操作上仍应以日线为主,毕竟,周、月线都是日线走出来的。


结论,大盘风险不大,蓝筹更值得投资。如果你对未来指数很乐观的话,则要买入蓝筹股。至于融资融券和估值期货的影响,其实都会反映在大盘当下的走势上。放大量、拉长阳之前大盘相对安全,总体看多。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