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底之路似乎很漫长〓

两周时间了,观点一直没有改变,所以天天更新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看了大盘的技术图,似乎二十日线仍需靠近,时间至少需要一周,且下周不可大跌。基于此,判断下周的大盘仍会很弱,其他的佐证理由大致如下:


首先,成交量的萎缩表示活跃度的下降,在连续的下跌后,对后势乐观的人似乎不多了。所谓的物极必反在股市一句屁话,跟随趋势才是正道,随波逐流是高人所为。另,在管理层态度不转暖的情况下,大盘的好天气似乎不可见。


其次,周末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似乎更严格,对地产和相关的周期性行情构成压力。从近期银行、钢铁表现看,继续下跌没有悬念,至于石油石化两兄弟更是没有上涨的理由,靠垄断维持的利润一旦逝去,两企业分崩离析不是危言耸听。


再次,ipo速度不减缓,农行下周上会了,沪市开始大盘股发行了。市场已经感受到了抽血的厉害,股市已半死不活,急需休养生息,但管理层不这样想。


还有,过去粗狂的经济增长模式确实需要改变了,每年10%的gdp对官员来说是面子,对普通百姓则没有任何意义,手中的财富不仅没有同步增长,通胀反而使之缩水。靠粗狂投资花钱的方式最终需要有人买单。


最后,估值的涨跌还要归结于供需关系,显然目前是供大于求。所以在大象们估值很低的情况下,短期(绝对)不会有什么行情,二八转变似乎只是一个过去的传说。经济转型也使一些传统的公司机会更加渺茫。二所谓的新经济类型的股票都是概念性炒作,估值之高绝对没有持续性。随着大象们的走低,独立上行的几率不大。但目前似乎没有什么炒作对象,所以下周的热点仍是小市值股票,一是不受流动性趋紧的限制,而是波段带来一些波段机会。而这两点在目前的世道中是大蓝筹不具备的。


结论:下周大盘没有什么整体机会,机会仅限于概念类小票,底部区域继续震荡,发行节奏决定大盘强弱。中线继续偏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