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13字方针 切记不打“阵地战”

?


 "5穷6绝7翻身"--红5月、红6月的梦碎,使得市场对7月又充满了不小的期待;然而,一个"难"字却成为了目前投资者心态最为真实的写照!

  冲进去抢反弹--基金重仓股的轮番杀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心惊肉跳,敢于入市的冲动荡然无存;

  持币等待--似乎心有不甘,因为看着奥运概念股如火如荼地上涨,看着超跌个股的大幅反弹,市场确确实实存在着不少的机会!

  如何在7月的行情中分到一杯羹?

  如何在7月的行情中抢到先机?

  "游击战"将是最好的策略,而"敌进我退、敌疲我扰、不打阵地战"这13个字将是7月股市制胜最为有利的法宝!

  策略一:敌进我退

  "敌进我退",也就是说当敌人进攻的时候,我方就要退守。如何将"敌进我退"运用到股市操作策略中呢?

  回顾刚刚过去的6月,整个市场几乎处于单边下跌的过程,直到6月末,市场才开始展开低位震荡。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由于高通胀、加息等利空因素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短期内难以产生强有力的反弹行情。当然,股指跌到目前点位,继续单边杀跌的可能性也较小。而就未来指数走势而言,涨跌交错的震荡行情仍将延续。分析人士认为,在这种市场状况下,采取"敌进我退"的策略很有必要。

  因此,投资者若遇到整个市场出现有力反弹,或者介入的个股出现拉大阳线的时候,切忌不宜太过乐观,市场随时可能出现新调整。如果投资者追高买入股票,一旦短线被套,将很难受。

  "敌进我退",如果短线个股出现激进的上涨,获利较为丰厚,那么投资者可以选择暂时退守,获利了结。

  策略二:敌疲我打

  "敌疲我打",也就是说当敌人疲劳的时候,我方要乘势出击。在近期市场的实战操作中,何谓"敌疲"、何谓"我打",如何把握将相当重要。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蓝筹指标股依然表现疲弱,但不少个股已经走出前期颓势,出现了较大的涨幅,6月20日以来,两市上涨的个股超过1000只,涨幅超过10%的个股也有近50只。也就说明目前个股分化严重,市场开始有所活跃,盘中的机会越来越多。

  那么,投资者在那种情况下参与市场,盈利的机会更大一些?光大证券的分析师指出,首先,投资者选股的时候,应该寻找那些大多数已经初步走出下降通道的个股。同时,如果追高买入风险较大的话,那么选择盘中回调的强势个股,低位买入,打胜仗的机会较大。

  既然是"敌疲我打",也就是骚扰性进攻,因此不能动用主力部队,仓位自然不能太重。轻仓操作,是骚扰性进攻的精髓,进可攻、退可守。

  策略三:不打阵地战

  "游击战"的策略就是机动灵活,不与"敌方"主力部队硬碰硬,也就是千万别去打"阵地战"。当前市场"阵地战"的绝对主力肯定非基金莫属,而想在基金重仓股上打主意,那可就相当危险了!

  看看基金重仓股本周的表现吧!

  招商银行--去年年底基金的第一重仓股,虽然今年上半年的跌幅已经高达40.20%,但7月第一个交易日却被打到了停报板上,而这对银行股的影响则是立竿见影;

  中国平安--由天价140元一路狂泻后,上半年的跌幅高达53.10%,而7月以来的跌幅又高达18.45%;

  中国石油还在创新低;

  建设银行创出上市新低……

  虽然不少股票已横盘整理,甚至出现了反弹,但基金最为宠爱的蓝筹股们却仍是新低之后又见新低;本周以来,从银行股到保险股,再到煤炭股,基金重仓股更是出现了轮番杀跌。如果你试图想在这些个股上"捞一把",那可能很危险。

  所以,对于下跌中的基金重仓股,投资者千万别考虑轻易抢反弹,因为在市场不稳定的前提下,基金重仓股由于机构之间存在的分歧,加上权重较大,因此要出现反弹的困难不小,而想在里面赚钱则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为了自己资金的安全,也为了获得更好的收益,投资者在7月的"游击战"中,轻易别碰还处于下跌中的基金重仓股,特别是权重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