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方向明晰了

指数今天整体都是窄幅震荡,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昨天是个明显的局部过热的走势,涨停近160家,今天的涨停数量回到90多家,明显的降温。

板块方面,消费电子类领涨市场,中药板块成了医药中的新抱团,昨天涨停潮的房地产板块今天领跌。

量能方面,和昨天一样勉强过万亿,缩量反弹的担心点就在持续性会不咋地,所以今天早上分歧没有见到筹码的不要急着追涨。

昨天点评的零部件方向,今天早上也就小分歧一下,接着全天都在走强,整体来说这个方向的机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还是有反复的机会,特别是短线炒作熄火就要更重视,其次短线如果回调后继续嗨,那么对应的策略:第一种情况可以采取一步一回头,后一种情况可以采取一步两回头。

接着前两天的强调的策略,重点是关注本周上半周哪些方向能够率先止跌企稳的方向,答案已经揭晓的差不多了,零部件是其中一个,另外一个就是中药板块,撑住了昨天的回调压力,今天再次强势反包创阶段新高。但总体来说,中药板块没有见到啥行业层面的利好消息,所以暂时看成是个短线机会吧。

应对方面接下来主要是围绕这两个比较有持续性和板块效应的两个地方展开就好,但这两天的市场反弹都是缩量反弹,市场需要一个震荡消化部分盈利资金,才能比较好的走下去,所以接下来应该是关注盘中分歧低吸的机会。

......

两个行业观点大家参考一下。

1、军工。明年它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行业,十四五是军工业绩真正释放的周期,2021 年是它的元年。明年这个行业还是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历史上它是主题驱动的行业,明年它慢慢会改变。只是军工没有太明显的龙头,不像其他行业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明年这个行业至少有一部分股票能有相对较好的正回报。

2、半导体。半导体未来投资的机会来自于车的智能化,因为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智能汽车的普及是大趋势,会带来巨大的需求,增速也很快,当然它是国产替代,标的也不是那么的清晰,历史上的估值比较高。


今天就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