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集体反弹,机会在哪?

创业板指今天反弹超1%,主要是新能源今天集体大反弹的原因,另外今天cxo、医疗器械也在背后助力,反观沪指今天走的平淡无奇。


锂矿今天全体大反弹,这是今天带动整个新能源反弹的核心,新能源弱了这么久,这种超跌反弹持续性要打个问号。中药和绿电成了今天的领跌板块,中药就没啥好说了,昨天高潮在盘中和复盘文章中都已经提示了卖点。绿电这波调整倒是有点伤人气,但再看大环境,确实也撑不起绿电再继续走下去,板块涨多了波动性肯定是更剧烈。


量能方面,还是看不到有起色,今天勉强过万亿,总体来说还是缩量行情。


应对方面,零部件调整幅度较大,没见企稳的信号就悠着点;地产链方面高位休息,这个方向的机会目前看没大问题,就是趋势票要多点耐心;至于今天底部超跌反弹的新能源、cxo先看看持续性,不要看到反弹就想急着追涨,震荡市里面最怕的就是反弹之后被反复打脸,如果接下来几天内不会出现怎么上来就怎么下去的情况,能够在5日线上方稳住,可以考虑做个反弹,目前看优选细分方向的锂矿和cxo。


......


风电。


行业跟踪:根据今年迄今的招标情况,陆风已开标约40GW,明年确定是大年;海风招标仅1.5GW左右(未计算三峡3GW),明年可能较为平淡。陆风方面,下半年中标价在2000-2500元/kW,这批低价风机将在明年交付,12月-明年1月的年度议价尤为重要,将决定明年风电行业利润在主机、零部件各个环节之间如何分配。根据近期调研,格局好、技术高的轴承等环节基本不会降价。海风方面,虽然明年吊装量不容乐观,但是明年有望看到10GW的招标量,对应2023年业绩,提前带来投资机会。


轴承跟踪:明年轴承的采购价基本与去年年底的议价持平,充分展示高壁垒下的议价权。新强联明年的亮点来自于独立变桨和半直驱渗透率的提升,明年独立变桨的渗透率有望达到15%,从而提升变桨轴承的单价。陆风4-6MW机型上线,新强联的主轴承继续跟随明阳的半直驱机型放量,在双列圆锥主轴承方面仍然是唯一能替代进口的国产品牌。


海缆跟踪:年底海风招标基本尘埃落定,明年海风增量项目约2.5GW,加上今年抢装未完成约3GW,可能有6GW装机。海缆价格下调要拆分成35kV和220kV两种产品具体分析,虽然两种产品各自有降价,但是220kV主缆长度、占比提升,将抵消部分降价影响。业主重视海缆品牌的历史供货业绩,即便有新玩家进入,也不会对主缆的格局造成较大挑战。




今天就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