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可以留意!

三大指数今天一根阴线把昨天的涨幅都抹去,沪指甚至不仅把昨天的涨幅吞没了,而且还跌更多,主要是今天的消费板块大跌,特别是白酒跌幅最多。盘面上主要跌的是权重股,所以可以看到三大指数跌的比较多,但全A指数几乎没跌。


目前市场给人感觉就是有气无力,盘面上也比较混沌,中药今天比较引人关注的是2000多亿市值的片仔癀跌停,这是中药里的龙头,也说明这段时间的中药更多是主题投资,机构票也都没动。


板块方面,军工、机场板块领涨,锂矿冲高回落,昨天反弹的新能源没多大看点,好多品种都是昨天怎么上来,今天怎么下去。


昨天原话:“至于今天底部超跌反弹的新能源、cxo先看看持续性,不要看到反弹就想急着追涨,震荡市里面最怕的就是反弹之后被反复打脸,如果接下来几天内不会出现怎么上来就怎么下去的情况,能够在5日线上方稳住,可以考虑做个反弹,目前看优选细分方向的锂矿和cxo。”


这是一天都没撑住的节奏。倒是cxo在今天机构品种普遍回调的情况下稳住,接下来可能会有惊喜吧,但目前机构品种这边的势能太弱了,参与只考虑短线。


量能方面,今天再次低于万亿,加上年底,市场进入缩量,整体来说以稳为主。


应对方面,截止今天上半周结束,没见到零部件止跌企稳的信号,这边可以确定是反弹而已,板块还得继续磨;地产链方向目前趋势仍旧在,本身板块没啥大问题,但最大的问题是现在大环境不咋地,如果盘面转暖,这个方向的机会还是有的;军工今天第一天异动,虽然是昨天消息面带动的,事件:中国船舶集团旗下资产整合(这种消息可以忽略),但军工里面的振华科技最近新高,板块里面的部分股票也已经有止跌企稳的味道,说明板块里面已经有部分资金想搞事情了,下半周这个方向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


军工。


目前来说很多人还是会把军工当成是主题性的机会来看待,在经过10、11月份的上涨之后,部分人已经有所改观,但整体来说市场还没达到一致性,换句话来说就是市场对这个板块还存在分歧,但往往就是分歧的时候才会出机会,一致性反而是加速见顶的时候。


先看看机构对军工的态度。


机构已经连续3个季度净买入军工。截至 2021Q3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中军工持股市值 1334 亿元,创历史新高,持仓比例为 3.9%,环比+0.67pct,达近四年最高位水平;剔除军工被动基金后,重仓持股中军工主动持股市值为 834.6 亿元,持股比例为 1.67%,环比大增 1.09pct,达到近两年来的次高位水平,反映公募基金主动配臵军工行业个股的意愿显著加强,持续加速配置军工板块。


再看看业绩。


军工业绩行业居前,高景气持续兑现:2021 三季报军工行业营收增速 24.20%,归母净利润增速 1.00%,在 A 股 29 个行业中,归母净利增速排第 9 位,较 H1 上升 3 位,处于靠前位置。


最近一年军工的上游业绩很亮眼,大家都有直观感受,而军工板块里面出的牛股上游材料股的比重也是最大的,而往后看,目前军工上游改善很明显,那么迟早也会体现在下游企业的盈利。



今天就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