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下来哪些方向有反弹机会?

今天指数开表演了10分钟的跳水节目,之后全天震荡小幅上行,盘面上将近3000支股票上涨,而且医药表现都还不错的背景下,创业板还是绿的,新能源的情绪是真的有点差,总得来说盘面上仍旧是小盘股活跃,权重被压制。


板块方面,养殖、医药方面反弹幅度比较大,没啥可说的,目前盘面就俩字:混沌。


量能方面,今天量缩得很明显,较上周五缩了1500亿的成交量,还记得上周五怎么说的吗?“市场缩量调整后再放量才是好事”,在调整的时候放量,这个就有问题了。现在是缩量了,第一步也就可以先确认目前位置是这个阶段的低点,而关键是看后面反弹是谁有持续性,谁能领涨的问题。


需要再强调一下的是,低点是一个区间,而不是一个点。大家要做好应对准备,毕竟离过年长假不远,这边大概率是走个震荡格局,所以抄底的不要格局,追涨的要冷静(考虑好板块持续性的问题)。


应对方面,重点还是看上半周哪些方向率先企稳反弹,盯住这些方向就可以,总策略还是打游击战,不格局。就今天盘面来说可以留意的方向是,1、快速反包的养殖业。2、企稳的cro,这个仍需观察,问题在于cxo是板块自身止跌企稳,还是被疫情股今天上涨带起来的,这个上半周能见分晓。


......


2022年驱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较为乏力消费受疫情影响很难快速修复。出口拉动随着海外复工复产可能边际减弱;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地产可能有边际修复,但大概率“稳地产”的主基调不会变化。基建投资,且是“新基建”符合对冲经济下滑的方向,且与未来的产业结构调整趋势相符。


这是目前机构对22年市场比较一致的观点,但市场是变化,不能刻舟求剑,一旦某个方向的边际增速快速上来,资金也会跟着切换,所以我们要跟踪的是行业的增速是否符合目前的预期。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22年各行业的盈利增速预期。





.....


最近白酒杀得多,除了交易层面的因素外,最近都在杀机构重仓股,包括整个新能源、军工、芯片等,这些都是机构重仓的方向,也是21年赚钱的方向,交易层面的因素指的是机构调仓换股的操作。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12月以来疫情确实加重了,都号召就地过年,所以反推白酒的销量不行,销量上不来那不就是业绩不行喽,所以先杀你一波。


A股历来都是这样,不管你到时候一季报行不行,预期你不行就得先,即使到时候业绩是亮眼的,最多就是在涨回来。反过来长得时候也是一样,预期你牛逼就先搞你,即使到时候业绩很垃圾,最多就是怎么涨上来带时候就怎么跌回去。


A股不像美股、港股喜欢确定性,得看到你的业绩出来了,才会搞你。大家要熟悉这样的节奏。


今天就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