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穿越指数回调,三大维度挖掘概念股

市场今天虎头蛇尾,符合我们说的乍暖还寒的走势。沉寂已久的创业板在上周五突破年线之后,这周迎来了整固行情,对于市场的运行来说整固的换筹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发酵,所以这周的调整走势符合预期,今年以来顶层设计不断地吹风创业板品种,大力引导优质的成长性公司回国上市,对于一些成长品种较好的个股有提振作用,与往年的持续打压有较大的区别。炒股就是炒国运同时也是炒政策,今年创业板是重中之重。

回到今天盘面的具体走势来说,受阿里回应回国上市的传闻影响,早盘独角兽板块快速得到资金的认可,宁德时代、小米、蚂蚁金服等板块各有表现,资金不断地纵向挖掘板块高潮迭起。另一些资金开始做中成股份的国改联动,还有一部分选择次新股的换手补涨,但是主要的参与品种依然是在科技股周边的独角兽板块里面。

对于独角兽上到高层下到交易所都不断地暖风吹拂,后市依然是把握的重点。我们可以从三个维度来进行把握,首先是一些创投公司持有公司的股权,如张江高科大众公用等。其次是一些产业链的品种,如小米供应链的共达电声。第三是合资营运一家子公司,有独角兽这个平台盈利的概率比较大,如君正集团和蚂蚁金服的关系。其他的一些如大股东持股这种,属于相对比较边缘的炒法,持股独角兽公司的股权概念股比较正宗。总之,独角兽板块短期还会吹风,长期来看需要大浪淘沙看真正的利好程度,短期则可以适当参与其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