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持续下跌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今天指数还是没什么新花样一个字跌,早上指数开盘就急跌还以为日内会有反复一下早上十点多的时候有要过一波反抽无奈没量后面无情的被摁了回来,后面没想到一路下行再次刷新几年来的新低。前一段市场焦点还在讨论什么时候破2638会不会2638之类的问题,一转眼几天下来现在指数直接跌破了2500点下方,离2638又低了一百多个点下来。不过没办法,市场永远是正确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敬畏市场,尊重趋势。

那么,指数为何一直下跌,喋喋不休,原因是什么?首先,从周期理论来说,现在指数下跌都是轮回,现在我们的a股肯定不能和外围的指数相比,很简单发行制度也不一样,还有各项制度差异等等,人家一个牛市可以走十年,而我们目前的市场生态是非常非常有难度,从07年14年的牛市看目前我们的a股都是牛短熊长,14年牛市后15熊市到现在18年也就三年时间,前面07年14年之前的牛市都蓄势了六七年,所以周期远还不达到,于是说市场有周期性,这走势这恐慌是每个周期必要经历过的,历史总会重复只是不简单重复。

其次,就是市场信心严重缺乏,这也是市场起不来的最根本原因,其实很多人觉得最主要缺钱,其实不算缺钱,最主要缺的信心,市场有信心根本不用怕没钱流进来,现在坑爹行情直接把场外资金“拒之门外”,而且这种信心也不是说一日两日就能恢复,肯定要慢慢的重新建立起来,那么什么时候可以辨别信心恢复起来,最简单的就是指数连续的喷量,如果是一两天的放量不算。

最后,说下今天的盘面,今天除了大屁股补跌外短期强势的个股也比较惨,所以市场不行不断下移的时候,不管高位的什么品种早晚要补跌,总之最近要回避长期高位股、短期还没补跌的强势股、庄股(蜈蚣脚形态)、闪崩股等,总之市场环境不行不管什么个股风险都很大,所以大家操作一定要先看看整体环境,整体环境稳了再考虑出手,现在行情不管什么模式只要一出手就容易吃面。指数至于短期来说,今天大屁股补跌,强势股都补跌的话未必坏事,这样后面才能更容易见到短期底部,这几天既然要恐慌杀跌,那么最好把恐慌情绪多宣泄一下,指数短期越恐慌,后面短期底部就越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