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成交量几年来新地量暗藏重要玄机

今天指数小幅高开后一路窄幅震荡,成交量再次大幅萎缩,如果16年1月7号垄断那天不算的话那么上一个地量就追溯到14年七月份那时候直接刷新四年多的新地量,前天的量能本以为挺低的了没想到今天更低真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而且上证指数全天振幅只有0.5个百分点,印象也是好久没看到的一个振幅,具体多久就没去翻了。盘面上,今天5g板块还是挺强,但是整个大的效应感觉还是走不出来,今天涨停个股四十只出头总体看还行,但是细看有的都不知道在拉什么,而且持续性还是有待观察,如果指数短期突然扎一下相信很多个股都没什么持续性。

昨天收评说过看指数连续两天地量今天应该要变盘了,结果事与愿违今天市场量能还是进一步萎缩,日内看根本砸不动但是也拉不动,继续磨洋工了一整天。其实今天进一步缩量主要有几个原因,其一,从理论来说就是没对手盘,因为很多资金在场外观望,里面的空间要砸也砸不下去,当然多头也很软,要拉也放量不起来,所以继续磨了一天,但是这种平衡早晚会被打破了,所以市场经常说缩量后只有恐慌量逼出来后才会有像样的反弹,否则还没恐慌大家进场接力里面空头筹码肯定会趁机砸出来。其二,监管zc近期漂浮不定的,导致很多柚子都不敢太抢眼,所谓枪打出头鸟。其三,就是盘面的原因盘面氛围不支持,没什么赚钱效应,资金自然不进来导致死循环中。

既然今天指数变盘不了,把悬念留在后面几天了,按目前的沉闷走势看,后面早晚要被打破的,其实要跌就多跌点下来,只有把空间跌出来短期才会更容易反弹,否则悬在半空中或者一有接力筹码出现就被砸这样更走不远。从形态上看,目前两大指数的k线都被众多均线压制着,这样形态是不好看的,偏向空头,就担心突然扎下来然后所有均线都往下拐头,所以在指数短期没出变盘的情况下大家操作还是稍微谨慎一点, 现在乱重仓的话万一后面变盘出现相反的方向走话就很被动了,市场不是一两天就关门后面机会有的是,总体操作还是要稳健一点,小心驶得万年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