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2日盘中直播

9:30 集合竞价:指数集体代开,新能源、光伏方向继续回调,昨天全球新能车老大同样也是大跌了,反倒是引发这一波新能源车大幅回调的蔚来还大涨了。整体来说这方向的参与难度较大的,大家可以关注最近低位反复有表现的科技板块。

01-12 09:46

9:40 开盘券商股大跌,这个有点打压人气了,上来的时候没见有什么助攻,跑的时候倒是比兔子还快。

01-12 09:46

9:46 开盘5分钟后黄线开始领涨,市场总是这样轮动向前,这是一个风险警示信号,也是提示机会的信号。
风险警示:注意回避这段时间抱团的白酒、新能源、光伏。
机会:最近底部反复有表现的科技股,抱团出来的资金总是流向阻力最小的地方。

01-12 09:55

9:56 盘面开始进入板块快速轮动的时候了,大家要开始谨慎追涨。

市场主流开始调整之后,昨天芯片、智能驾驶表演,今天轮到军工板块涨停潮。

是时候开始用起震荡思维来应对行情了,简单点,追涨风险大,低吸性价比更高。


01-12 10:12

10:13 2021年以来,也就是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面,A股下跌的股票3197只,上涨的915只,市场的中位数是-5.85%。


01-12 10:29

10:30 周一新基金募集超过1000亿,出现了5只日光基。

市场是真不缺钱,但是参考上面的数据,你会发现这些钱就是只流入市场的前20%的股票里面。

随着居民资金逐步的进入市场,再加上现在慢慢开始机构股价的话语权越来越高!

而机构喜欢买啥票,经过这段时间的表演,大家心里是不是更有底了?


01-12 10:48

三星显示器将成为苹果在其下一代iPhone的两个最高级别机型号中使用的OLED面板的独家供应商。

01-12 10:54

10:55 时间拉长点看,这个位置仍然是处于强势震荡整理阶段,目前的流动性较为充裕,公司的基本面在后疫情时代也是预期向好的,所以短时间的大跌可能性比较低。

01-12 10:59

11:00 基于以上的分析,大家的对回调的恐惧其实可以放松点,更多的应该是放在市场接下来的机会上面,除了一直在强掉的底部反复有表现的超跌科技方向,年报行情大家也可以开始关注了。

01-12 11:05

11:05 首先在找年报标的的过程中要避开两类公司:

一是这两年有较多业绩承诺到期的收购标的,过了业绩承诺期容易爆冷,尤其是并购标的占净利润比重较大的公司;

二是规避商誉规模占净资产、净利润比重较高的公司,这类公司一旦爆冷,对公司的业绩等冲击较大


01-12 11:11

11:12 避开这些股票之后,重点关注今年三季报、中报表现优异的公司;

第二,关注今年行业整体盈利向上的,行业景气度高的公司;

最后,就是只买行业的头部公司,同时如果行业进入集中提升阶段的更佳,这些公司的流动性更强,能带来更高的溢价。


01-12 11:18

11:19 多只医药股盘中闪崩,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盘中快速跳水。

现在的情况就是,资金只会向行业头部公司聚集,而其他后排标的无人问津。

没有流动性,意味着就是跌跌不休;而有流动性的标的,总是呈现螺旋式上升。


01-12 11:29

11:30 三大指数集体反弹,但是今天上午的量能缩的挺厉害的,从主升逻辑来看缩量回调是好事,所以这边大家就多给点耐心吧。

01-12 13:12

13:13 2021年的复苏动力回来自哪里?

01-12 13:23

13:23 在过去的2020一年里面,中国经济复苏引领全球是有目共睹的。

那么接下来重要的是关注2021复苏动力会来自哪里,随着复苏的推进,投资方面,基建逆周期调节或有所 减弱,那么高端制造的投资或有望成为 2021 年 的重要支撑。


01-12 13:27

13:27 从美股前十大市值的演变也基本反映了时代的发展趋势,如上世纪 70 年代之 前,龙头股整体上是以石油、汽车为主导,重工业特征显著,到 1995 年则消费股占 据主导,科技股暂露头角,到 20 年之后的 2015 年和目前的前十大市值公司看,10 家当中,科技股占据了 7 家,占据了绝对主导。

01-12 13:31

13:32 昨天已经跟大家分享过2020年的前20大市值公司和2010年对比,科技和消费类的公司已经初步展露头角,而这只是开始。

而前面说的高端制造行业就是隶属于科技板块,比如芯片、新能源、消费电子等等。


01-12 13:45

13:45 指数继续走强,创业板指拉升涨逾2%,深成指涨近1.6%,沪指涨近1%,钛白粉、军工、造纸、白酒等涨幅居前。

上午才说完,缩量调整是好事,下午就给干上来了。


01-12 13:54

13:54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2%,午后这一波的行情是证券板块的拉升,带来的做多氛围,主升行情还是要给市场多点耐心,不要回调了就开始恐慌。

01-12 14:18

14:17 这剪刀差走的,黄线还是帅不过半天。

只能说趋势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不要和趋势作对,你以为小盘股跌不动了,大屁股再抱还能上天?


01-12 14:37

券商龙头涨停,证券指数5个多点,这一波把盘面的氛围给点起来了。

但是细看证券etf7个多点,比指数高2个多点,所以这样一看,大家会发现,现在市场就是一致性的买行业的头部企业。


01-12 14:43

14:43 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为连续第七日。

01-12 14:47

14:47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企业商品库存创近15年来最高水平。

01-12 14:48

14:48 午后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01-12 14:54

14:54 午后指数在证券板块的助攻下,集体体大涨,涨幅都超2%;量能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已经是连续第七各交易日了。

总体来说,盘面的主升趋势不变,上午的时候就跟大家强调缩量回调需要耐心,而不是恐慌。

更详细的复盘我们晚上见![得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