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查理芒格也觉得A股的银行便宜?

本周整体来说抱团三傻基本上以亏钱画上句话,反而低位反复有表现的科技方向,在上周指数如火如荼表演时没上场,在本周的表演还是可圈可点。半导体方向由于产能紧缺走了一波,消费电子方面的果链、面板,板块里面很多个股走出了历史新高,5G方向最近也是一直再蠢蠢欲动。

板块方面,本周涨幅居前的板块是:半导体、造纸、银行、中字头股票,跌幅榜:食品饮料、农业、有色煤炭。

......

上周五市场比较亮眼的是银行板块的大涨,其中查理芒格的家族基金管理人李录大规模买入邮储银行,芒格和巴菲特是国内非常推崇的两个价投大师,家族基金管理人的身份更是把板块的热度有推向了更高的一个层次。

想必大家肯定还记得上一波11月中旬银行板块大涨的剧情,主要是上层的让利政策,4季度开始银行的利润被允许释放,再加上疫情的影响,银行今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然后银行板块走了一个多星期之后,上演了大写的A字形行情。



现在重新又大涨,其实行业的基本逻辑不变,还是上面说的情况,只不过之前是预期,现在变成是业绩的兑现,而在这一过程之中变得只是人性而已。

大家可以再对比看看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这些个股,都不约而同创出了历史新高,我们可以把这些公司简单的理解为银行板块的核心资产,真正好的公司股价已经反应出来了。

放大了说,市场的走势也和银行板块一样,好的公司早就走出了2015的新高,对于那些高景气的行业、优质的公司,资金总是毫不吝啬的给予。

所以,不仅是市场在呈现出大家眼中的“抱团”,板块也是呈现这样的走势,随着A股机构的话语权越来越大,这种现象会愈演愈烈。所以大家不仅要把以前的那种炒小炒概念的思维扔了,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上,交易只是兑现认知的过程。

......

再来看下今年公募基金的情况。

今年1月以来爆款基金再度发行,年初至今偏股型基金已成立约30支,募集总规模超2000亿元。去年偏股型基金月均发行额为1600多亿元,今年仅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发行了2000亿。

已成立的基金中尚未建仓的规模,估计约为6000亿。其中今年1月已成立但尚未建仓基金的规模为2000亿元,去年10-12月4000亿元。

市场短期来看并不缺钱,但是我们回顾一下7月份的行情,也是在行情火热的时候基金数据不断刷新高,,但随后进入了调整,在加上目前主流板块的新能源车、光伏这些已经明显表现出疲软,后面也许还有反弹,但鱼尾行情多刺,同时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春节长假了。

所以这边的走势会走得比较迷茫,可能是涨一天跌三天的震荡行情,直到后面市场走出共识的板块,比如像7月份之后走出的新能车、光伏、白酒,大家可以去多寻找这些机会,毕竟后面还有大把的公募基金要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