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光头大阳线,接下来怎么走?

创业板指大反弹,收了一根近4%的光头阳线,气势上是可以的,但基本上反应的就是前20大权重的走势。大家看下面这张图,半数以上的股票是大涨的,涨幅大于10%的就有3家,亿纬锂能康龙化成康泰生物





所以,创业板指目前的参考意义会小于深证成指,指数方面大家可以多参考深证成指、沪深300的走势,会更具有参考意义。


量能上今天的成交量缩得比较明显,大资金可能是都在忙着抄底港股,没空理会大A股了。


板块方面,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医美、新能车、钢铁;跌幅榜:免税、游戏、银行。


......


今年机构的一个共识是积极关注港股市场。一方面港股现在还是全球估值洼地,相比A股估值明显更低;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回归港股二次上市,进一步提升了港股市场的吸引力。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最近的南向资金有点像泄闸的洪水,恒生科技指数在这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涨了27%的涨幅,有点冲得太快的节奏了。


12月份的时候,机构普遍认为21年市场前高后低,不容易做,可能是自媒体太普及的,市场上大多数人看到前高后低。那意思就是现在位置ok,还有高点,直接把龙头给怼上去了,可能是半年的涨幅空间,半个月就给走完了的味道。


有点像之前说的新能源车,赛道是好赛道,公司也是没毛病,但是按照目前的这个走法,可能是把未来3、5年的空间,半年就给走完了。


最近的这两件事放在一起,突然感觉咱大A股市场里面的资金有点像青春期的娃,容易躁动。


......


不管怎么说,其实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每年那么多的机会不可能都抓住。就像2020年的你,不可能同时抓住上半年的消费、医药,又抓到下半年的新能车、光伏,还能全年把白酒给拿住了,然后这段时间又准确抄底港股。


投资到最后往往是在做减法,懂得取舍,一年中只需要把握住一两个机会,其他的时间里能够有效控制回撤,基本上就有一个不错的年化收益。


所以,投资重要的不是追涨杀跌,踏准市场的每一轮节奏;重要的是能够在市场上明明白白的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