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创新高后能走多远?

   今天大盘并没有出现如我预期中的调整,而是直接强势上攻,盘中可以看到主流资金下午再度利用了调整过后的银行板块拉升指数,利用指数杠杆玩了巧。明天大盘创出新高是肯定的了,从趋势上看,似乎主力会连续轧空上涨,实则我认为不然,如果要想行情走的更高,大盘仍须要经历一次象样调整才行。

    目前,我还是认为本次行情入场的资金是以基金为主的主流资金在银行、地产及其它蓝筹的拉升和一些其它资金在超跌股上做反弹。这些资金完全利用了市场对利空消息的恐慌,提前做了一次连续的反向操作,现在已经逼得大部分人认同了行情再度有走牛的趋势。不过也正是由于这样,如果连续上涨,则市场存量资金做多动能将会消耗很快,而场外资金由于对政策打压的恐惧也未必会入场,当散户们都认同行情走好买入股票时,行情就会很快结束。我一直认为目前的环境是不允许单边市的,如果明天大盘创出新高后回落再度调整到4100点缺口上方,则本次行情或许将会走得更远一些,短期可以看到4500点附近,更长一点8、9月份也许可以看到4800点附近;如果大盘不调整而是连续上攻则要小心,大盘也许连4500点都到不了就会快速回落到原来的大箱体里。


      从盘中观察虽然银行股里面尤其是次新银行股里面资金虽然很活跃,但毕竟连续涨幅巨大,估计明日冲关后会再度回落调整;地产股明日可能会再度启动接替银行股保持大盘强势,不过即使他们启动也只能保持大盘稳定而已。我还是认为主流资金会先做一波有幅度的回调,作成三重顶的假象,然后再伺机上攻。时间上周四冲高回落,周五继续下跌,下周再伺机上涨的可能性居大。


  为什么即使再乐观我顶多认为大盘本轮行情到4800点附近就了不得了,原因主要在于目前市场的股价确实是估值偏高了,市场再度大幅上涨的时机还不成熟。刚才说过本次行情介入资金的性质是以做波段为主,持续能力不足;再则,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银行和地产股的股价已经较高了,静态市盈率基本都在四五十倍以上,就是按这个股票一年30%的增长,其动态市盈率也早以达到了30倍以上,他们的股价其实已经把明后年的增长都透支了。以目前的股价对外界资金并没有太多吸引力,他们整体再涨个10-20%就很了不起了,这对大盘的指数促进大约也就在10%多一点,也就是4800点附近,再向上大盘就危险了。(除非再有个比他们更旺人气的热点形成,不过以目前的市场环境看这基本没可能)。没错,现在是基金钱多,散户人傻,目前可以把股价用钱堆起来。但一但政策转向呢?谁抗的住?目前管理层的意图其实是希望股市震荡,以时间换取未来空间,毕竟股市再上涨过多更会影响宏观经济趋向过热,这是管理层不愿看到的。主力现在通过强拉指数造成了市场人人都以为加息完了就没事了,市场要大涨,其实不然,管理层要调节股市节奏的方法很多,最大的利空“资本利得税”还等着呢,大家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4300点上炒股,聪明的人会悠着点,给自己留些后路。如果大盘不调整连续上涨,我觉得半仓操作稳妥些,目前还不是贪的时候;如果大盘明日开始回调了,反而我认为安全些,可以到4100-4150点时再度满仓操作。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讨论指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