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8日分析:有部分市场资金流出的迹象

 休息了几天,不必太在意涨跌,真是舒服。当然盘面还是会抽空看看,感觉这几天虽然主流资金通过轮番拉抬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使大盘还在上涨,但作多动能已经开始急剧缩减。原因大家可以注意到,现在板块轮动的速度在加快,基本上昨天走强拉升指数的板块,今天就不行了就要开始调整(比如昨天的有色金属板块)。这让我感觉市场作多资金已经开始不足,不能够持续带动热点,这也必然会打击那些喜欢追高追热点资金的积极性。其次,对大盘来说有不好的现象是这几天新股炒的太火爆,象今天这种发行价8元开盘可涨到50元,中签后收益率能达到4,5倍的新股已经有好几只了,这必然会促进打新股的积极性,也会对目前有恐高症的资金起到分流作用。另外值得忧虑的地方,这几天不少前期热点股票开始轮番放出天量,换手率持续增加,还有很多股票也经常徘徊在10%的换手,从盘中观察给我个人感觉是应该有部分资金在选择逐步撤离市场,虽然目前这种现象还不算普及,不过提醒大家注意。


        前期曾经说过,我不是很认同这次的快速上涨行情,感觉推动市场上涨的理由不足,只能单纯的认定也许是宏观经济膨胀导致的物价全面上涨带动也产生了股市的“通货膨胀”,就像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促进了生产原料(有色金属等)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地产价格上涨促进了地产公司业绩增长一样。不过相信大家也看了前几天温家宝总理关于控制物价的讲话,这彰显了管理层对现在控制宏观经济过热的决心。估计未来在十七大召开时,会出台更多更严厉的措施来控制目前的经济问题。股市既然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炒未来的,那也许会提前反应这些政策对市场的负面效应。我曾经认为从地产和银行股的估值看,利用他们的上涨空间目前最多把大盘拉升到4800点左右,现在我的观点没有变化。现在整个地产和银行板块的股价并不便宜了,如果短期内他们再拉升,并把大盘带到4800点以上。则我认为大盘就很危险了,泡沫短期积累的太大,如果再加上政策的负面导向作为导火索,大家可以想象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