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800点上方目前是危险区域

  前几天去了湖北一趟,跑了趟企业,还回了次母校,所以没有更新博客,抱歉。这几天听说很多股民赚了指数赔了钱,应该是手中的股票没有抓住热点(就是一些基金做的蓝筹股)的缘故。而其它股票应该是不断有资金在流出,我在8号发的帖子也曾分析过,这些股票由于里面资金的不认同在提前下跌,导致手里有这些股票的人赚了指数赔了钱。这波行情开始时我曾讲过,是基金为主流资金,他们做的也都是大盘蓝筹,是大家在一起抱团取暖。现在靠蓝筹的力量已经将大盘拉上了4800点,我认为的危险区域已经到了。


      以前的帖子谈过为什么我将4800点以上的区域看作一个危险区域,主要是从蓝筹股的估值上大概测算的。大家可以看到,正如我之前判断的,经过银行,地产,钢铁,有色,电力等板块的轮番上攻,虽然股指是到了4800点,但目前这些股票的股价也已经高的开始令跟风盘的胆怯了,并且原来在其中的部分资金也都不在认同目前的股价了。虽然这些蓝筹股盘子大,里面的资金多,即使有部分资金离场也还抗的住,但我要提醒一点:还是要看政策面对市场态度的变化。即使各类基金平常关系都好,没事的时候大家都愿意维持股价,互相拉升,一旦政策面有变,相信再好的朋友都会成为敌人,出起货来大家肯定也都不会含糊。这样基金的羊群效应会使大盘助长助跌的。


       目前政策面算是不好不坏,所以大盘受到整体蓝筹估值的压力在4800附近徘徊。我认为,4800这个分水岭可以检测这些拥有大资金的基金经理对未来行情的思路。如果目前这个区域,基金代表的蓝筹股开始逐步回调,做一个指数的中期头部,则行情的中长期发展还是良性的,市场的人气将会得以保存,可以方便未来基金再发动另一轮更好的行情,这也证明基金还是看好中长期后市的。如果基金在4800点以上还要急功近利的拉升蓝筹股(现在还是资金市,只要有钱当然还可以拉指数),则这时的强行拉升必然会给市场带来巨大泡沫,未来就会形成一个长期的大顶,那时不但便宜了逢高出局的QFII等国外资金,还会套牢一大批新股民,新基民。这样大的套牢盘必然对未来行情发展不利,也说明这些基金已经不看好后市,只想拉高出货了,则行情完已。我相信管理层的思路是倾向于前者,目前以时间换取空间是对中国股市最好的选择。毕竟从长期看,许多企业开始越来越重视证券市场的作用,确实开始搞好上市公司业绩了,只要调整一段时间,等业绩增长跟上,以后股市还是有上涨空间的。


          再从一个月之前我谈过的中国经济通货膨胀情况看,有越演越烈之势,仅通过加息是控制不住的,国家应该还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今天看到有人认为是通货膨胀推动了资金入市,我觉得是有一定道理的,老百姓的闲余资金放在银行和家里都贬值,那不投资怎么办,投资又没有好的渠道只好炒股炒房了。不过更多人的炒股炒房反过来又再度增加了这两个市场的泡沫,又会引起更大的通货膨胀,这是经济学的难题,只好看国家如何调控解决了。


          从这几天盘面观察,资金的流出迹象还在继续,并有开始蔓延的迹象,部分蓝筹股也开始回调了。最近涨停榜上的不少都是跌了好几天反弹的,大家可以寻着这个思路做做短线。当然蓝筹股的调整不是一蹴而就的,应该有反复,所以一些蓝筹股调深了也可以逢低做做反弹。目前虽然不排除后期主力会找时机做一两根中阳,上攻一下5000点,但我认为那是假意诱多的可能性居大,不宜追高。无论有没有这样的行情,目前我的观点是分清股票,随大盘走的股票在4800以上最好逢高减仓,谨慎操作为佳。可以半仓做做调整一段时间的股票的短线,有10%获利就走,不要太贪。股市里面首先讲究的是生存,然后才是赚钱。当然,也会有一些逆势强庄股和中线股还是有更大赚钱机会,不过那要看个人判断能力了。切记目前炒股时要随时盯着政策面,好了,祝大家近期好运,赚钱开心。


         另,最近在网上有人打着我的名义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我已掌握其与三个人的QQ聊天记录,以及一些其他资料。本人在此郑重申明,本人具有执业证券分析师资格,不吸收会员,网上博客仅用于宣传与积累人气,交流用唯一的QQ号为279100。如果有人用其它QQ号码借我的名义或我助理的名义和您进行联系的,请把资料发到我QQ里,我将统一汇总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如果有确实证据的也可直接自行向公安机关报案。谢谢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