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洗盘将酝酿一波新行情!

? ?大盘在连续两周小幅反弹形成短线向上突破的态势之后,已经来到了三角形上轨附近,上周末大盘低调整理,可以看作是市场谨慎心态的反应,是为了回避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而实际上周末并没有利空消息的出台,消息面继续偏多,但今天大盘并没有开门红向上突破,而是小幅回探整理,在面对上轨压力的时候显得信心不足,这种走势难免会对多方的心态产生不良影响,该冲关的时候却犹豫不前,等于是让空方有机可乘,只怕会遭遇空方的反扑,大盘或将出现剧烈震荡甚至再度回撤整理的走势。由于目前中短期均线汇聚于2050点附近,一旦向下调整,就会形成短线向下破位的态势,引起盘面的动荡不安。

? ?? 首先龙哥来分析下近期股指震荡调整主要的原因:一是短线大盘技术超买,另一个则是获利盘兑现意愿强烈,主力也在近期借回调展开清洗获利浮筹的动作。 本轮市场反弹从5月20日开始已经持续了一个半月,尽管上证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短期内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对股指上行造成较大的压力,因此近期市场洗盘显得很有必要。

? ? 其次尽管当前市场通过震荡回调来洗盘,但以下三个方面暗示主力洗盘已经接近尾声,股指有望很快重回升势:

? ? 一,由于本周将会有二季度的宏观数据陆续公布,从前几个月的数据来看,上半年的宏观数据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如果中国上半年复苏得到数据上的证实,则A股市场很容易率先回暖,也更容易吸引中长期的资金入场。

? ? 二,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均有下探半年线的走势,并且在该区域内受到支撑。由于市场这一轮反弹的动力来自与新兴产业相关的资产重组以及炒新行情的辐射,游资亦随时准备卷土重来,因此预计本轮洗盘不会太久,并且近期主席、总理频有大动作,这也很容易催生新的炒作热点题材。

? ? 三,全球七月局面较火爆 A股运行速度要提升。

? ? 虽然大盘目前存在遭遇空方反扑的可能性,但如同大盘这一次向上突破一样,对2050点一线的突破只是影响短线走势,如果大盘向下调整的话,就意味着这一次的向上突破不过是一次冲关前的尝试,或者视之为一次短线的假突破;同样的道理,即便大盘遭遇了空方的反扑而出现短线的向下破位,也可以看作是一次主动的回撤整理,一样可以视之为一次短线的假破位,都不会改变大盘处于三角形整理的形态,也都不会成为改变大盘运行趋势的真正的突破。即便如前几次冲击年线一样出现快速杀跌的走势,即便跌破2000点的政策底,只要没有创出新低,就依然是筑底走势,依然可以看作是最后的杀跌诱空走势。

? ? 实际上大盘走势还不至于那么悲观,我们预期大盘将会继续围绕2050点一线进行整理整固,小幅的回调有助于改变短线超买的技术形态,有利于巩固基础,有利于下一次的成功冲关。今天大体上处于回调状态,而成交量随之出现明显的萎缩,说明大盘没有上攻是由于主动性的买盘不足,同时也告诉我们并没有主动性的抛盘兑现,这也意味着多空双方现在都不敢轻举妄动,只好以小幅震荡的方式等待突破的契机。我们可以预料的是,空方所等待的契机或许就是利空的传闻,因为现在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利空消息兑现,而多方所等待的则是实质性的利好消息,这也告诉我们,空方手中的筹码有限,而多方依然占据主动。

? ? 因此,今天的小幅整理走势显得多方在关前底气不足,这也会让空方有所动作,但空方手中的筹码有限,即便借助利空传闻进行打压,也不会形成向下破位的走势,反而有利于清洗浮筹,成为多方发起进攻之前的主动回撤整理。但对多方而言,目前发起进攻的时机尚需等待,所以在2050点一线进行蓄势整固是必然的。但中期突破已经是仅在眼前了,而龙哥始终看好大盘中长期走势,所以我们觉得,如果短线出现调整的话,应该是突破之前最后的买入时机。希望大盘能够在2050点一线经过短暂整理之后,尽快发起向上的冲关走势。最后我还是真心的提醒投资朋友们,如果你们没有自己的方法,没有一手信息,没有很好的心态,请你离开这个市场,多陪陪家里人,股市不是怎么好玩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一个人吃的地方,如果你们还不具备一些炒股素质的时候,得想办法学习到这些炒股素质,多看少动!或者你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欢迎持续关注龙哥每日大盘直播!

回顾:【7.7】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第一时间首发更新: www.eastmoney.com/winin588588 ?收藏好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