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谈股论道:写给投资者必读十条忠告

  四:(学会看待亏损)
  成功等于无数次的亏损 无数次大小利润。在这个市场失败很正常,不必为一时的亏损而一蹶不振。永远不要听信命运的安排或别人的误导,只要你勤奋学习 善于总结就会获得成功。不要忘记金融大鳄索罗斯30岁时依然沦落街头。
  五:(学会让资金分批入场)
  很多散户为何亏损累累全仓套牢?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于看好的某个股一次性大部分资金进入待涨,这样是最愚蠢的方式。即使你不是庄家你的本金再小也要学会战略性分段建仓。股市如战场,试问各位何时见过某位国王打仗将一国兵力全部投入某一个小范围的战场,自己国内空空如也?一旦首次入场就发生亏损,第一原则就是不能加仓。最开始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也是最容易止损的,正确的做法就是应该直接出场待转机到来之时再做打算。
  六:(以不变应万变)
  这个市场不需要有多动症的人而是需要有耐心会守候之人。操作多不代表效果就会好,在趋势向好时对自己有信心的股就不要轻易怀疑自己的判断,这个时候耐心就是最大的利润。为何2年大牛市1赚2平7个亏就是这么一个道理,市场每天都会有无数机会,善猎者必善等待。如果自己没有本事就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抄底。要知道,底部与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


观点与操作:

1.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本周周线收盘上证指数没有站上5周线,上证指数盘中刷新2781的低点,但是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指数都没有创新低,这样的反差格局出现说明存量博弈的重点确实不在大市值品种上。就上证周K线形态看,变盘依旧没有出现。

这个位置其实是很尴尬的,周一博文我说过如果从量能和跌幅空间看,这波3097点以来的调整是有结束迹象的,但是市场迟迟不给出调整结束的右侧信号(放量站上5周线),右侧信号不出现,场外资金根本不会进场做多,存量博弈格局延续,但是在熊市中,盘久必跌却是大概率事件,连续数周的横盘,站在空头角度看是聚集新一轮做空动能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此外,市场结构性的泡沫依旧无解,低估也仅仅是存在于上证50和沪深300类别,大部分的中小创现在位置最多只能说在山腰上,要说是熊市的底部,至少从估值角度看,还距离相当远。

坦率讲,现在没有太好办法应对市场,只能通过持仓的安全边际和交易纪律来控制风险。持仓的安全边际我说过尽量选择中低价的双低(PE或者PB)品种,交易纪律也不复杂,就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如果周线收盘跌破2781点,极大概率将考验熔断低点2638点一线支撑,那么选择减仓;上行需要尽快站上5周线。究竟市场最终选择哪个方向,我想无需猜测,因为无论你猜测哪一边都有50%正确概率,这个和猜硬币游戏没什么区别,但是持仓的安全边际和交易纪律却是主观来把握控制的,多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上面吧。

2.有板有眼:见上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