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步三回头的春季攻势

谈股论道:股票上涨的4个小动作你知道几个

对于很多短线投资者来说,毋庸置疑,希望参与的一定是交易活跃的个股,最好是即将要活跃的个股,因为这是个股即将上涨的明显标志。愿望是美丽的,但要想洞察其中秘密,却并不是那么容易。个股在活跃以前往往就意味着平静,似乎一切都没有变,但若是细心观察,其中一定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让我们抓住把柄。下面来分析一下交易活跃前兆的四大特征。
特征一:同向大单出现。当盘中指数上行时个股在下方出现相对较大的买单,这就是同向大单出现。在交易活跃的前夕关注的投资者一定会逐步增加,其中也少不了大单。一旦指数有明显走强时相应的大买单就会出现,所以这种现象就是交易活跃前夕的一个特征。不过我们要注意,由于这种大单来自于市场本身,所以不一定会真正成交
特征二:同向小撤单出现。比如盘中指数上行,买三的50手的挂单突然变成了40手,其间显然不可能成交,那么这消失了的10手就是同向小撤单。个股的短线活跃往往有题材的配合,对于这些题材小资金也是有可能提前参悟的,所以同样少不了小单子。如果是正常的交易由于参与者较少小撤单会比较少,一旦同向小撤单增加就意味着离股价的活跃不远了。
特征三:出现多次主动性的买单。对于一个交易不活跃的个股来说参与者的心态比较平静,一般单子以挂为主,并不会急于立即成交,所以一旦出现经常性的主动性买单就表明参与者的心态开始浮躁起来,这很有可能是交易活跃的前兆。
特征四:股价振幅超过大盘。股价要活跃就意味着平静要被打破,更多的投资者愿意以更高价格买进,这样就会对股价形成单边的压力,导致上涨幅度会超过大盘。但先知先觉者毕竟是少数,所以在大盘回落时股价又会很快回落,这样个股的振幅就超过了大盘。

观点与操作:

1. 一步三回头的春季攻势 :上周五农历新年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小幅收跌,开门红没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春季攻势也没有。年前最后两篇博文《积极布局春季行情》,《空间到位,节前筑底》其实已经阐述了春季攻势的一些基本看法,今天我们再做一个系统性的归纳供博友参考。

春季攻势的空间:理论上这波春季攻势将会再度冲击月线BOLL中轨(本月在3304点),之前的高点出现在去年11月份的3301点,所以这波春季攻势理论上是要创出阶段新高的。而能否站稳月线中轨将决定了行情是否能够延续,站稳了,向上的目标是去年元月熔断的高点3500点一线。但是对于站不站的稳,这个问题截止目前我都没有预设立场。从稳健角度看,这波春季攻势暂时定义到3300一线是比较务实的,其实从空间看,也就不到200点,空间不大,客观讲,就是一个周线级别的反弹,谈什么牛市那就有点对牛谈琴了。说一下很多博友关心的小指数。以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为例,这波春季攻势的理论目标在去年12月份的高点,分别是6945点和2188点,其理论的对应高点位置是和大指数有所区别的,这一点博友应该心里有数,虽然绝对空间相对大指数要多,但也不宜期待过高。

春季攻势的节奏:我想用一步三回头来形容是比较恰当的,无论大指数还是小指数,都不会出现逼空式的上行,以小斜率小碎步上行恐怕是主旋律。有博友也许会问什么叫一步三回头,我举个案例,请各位自己看上证2013年8月到9月的日K线图,那一段就是经典的一步三回头式的缓步上行走势。

春季攻势的布局方向:节前我说过,如果从绝对弹性看,我个人倾向于3300点之前应该更关注超跌的小票,这个观点没有变化;如果到时候站稳了月线中轨,则再结合当时的市场氛围考虑大小切换的事宜;

春季攻势的变数:很多人会说一大堆变数,比如特朗普当选后引发的诸多未知因素,国内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是否引发转向预期等等。我要说的是:3300点之前不需要考虑变数影响,市场会以自身的内在动力完成这个阶段的走势。真正要考虑变数是在月线中轨一线多空进行真正反复争斗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