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何处见底?

谈股论道:把握概念题材炒作的要点

七、事件持续时间长不长:这个指标决定了某题材是否具备反复炒作的基础,但不会影响短期炒作空间。即某题材属于转瞬即逝,仅意味着它是一波流,炒完就拉倒,但是光是这一波,上涨幅度就有可能比较大。而那种持续时间很长的,则炒完一波后,过一段时间又炒一波,可以反反复复被炒作,例如新能源汽车、军工。一般来说,不管是短炒还是反复炒,都可以参与,只是撤离时间要有所差别。

  八、事件类型怎么样:事件的类型五花八门,产业规划、突发事件(灾难、瘟疫)、季节性事件(旅游黄金周)、重要会议(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但是其对股价的影响无非就是通过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来实现,因此我将事件类型分为三类,一类是可以给上市公司带来长期业绩改善的。例如某行业的五年规划,例如某革命性产品的推出带动整条产业链发展。一类是仅能改善上市公司短期业绩的。例如旅游黄金周,过完这一周,又要关灯吃面了。一类是不能改善业绩,仅能改善短期现金流。例如减税、直接补贴给厂家的行业补贴政策。

  九、方案是否详尽:信息是“虚”还是“实”?通常要有具体操作方案和标准,下属机构才能正式开展该新业务,否则只有简单的几句描述性语言,下属机构就算想积极开展业务,也无章可循,最后政策只停留在纸面上,无法落实。

  十、是否首次炒作该概念:这一条标准非常重要。市场永远只青睐新鲜玩意,通常那种新出现的概念持续性都很强,非常值得参与。当然,这也并不代表旧概念就没炒作空间,某些有真实业绩支撑的、市场前景依然很广阔的概念,只要出一个消息就会被炒一轮,例如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但是绝大多数没有业绩支撑的纯概念炒作,炒完一轮后,市场就不再关注,后面就算再出现该题材的信息,市场往往也不感兴趣(除非它突然有业绩支撑了).

观点与操作:

1.创业板何处见底? :果然是四不过三,冲击月线中轨无果后,指数受阻于3300一线展开调整,如果从绝对幅度来看其实调整空间也不大,不到6个点,但今年行情相信大家都有感受,上证指数负责稳,中小创负责跌,以雄安概念为代表的题材股大起大落,次新股全面暴跌,事实上,中小创的挤泡沫已经进入中场阶段,创业板的几个权重股华谊兄弟,东方财富已经跌破了去年的熔断低点,乐视复牌后极大概率也将考验其15年股灾时低点,创业板的几个权重股的走势已经充分说明了对于其未来长期趋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过去熊市中的一幕再现,茅台创出历史新高,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目前的整体市场绝对不是在一个牛市格局中,至少是一个局部熊市。

关于大指数,如果各位参与主板品种还是要关心的,尽管目前大指数的失真程度日益加深。虽然现在下来了,但还不能说反弹就此终结,长期均线看,年线半年线都是处于上行状态,年线目前在3090一线,既然今年管理层的总体思路是大指数负责稳,那么年线就可以看做检验其决心的最后防线,这波调整,我们认为空间看年线之上到位。

今天主要交流下对创业板指数的看法,在总体低迷的市场,要判断市场企稳必须要看领跌的指数,领跌的企稳了,市场就有见底的希望,这是一个基本市场规律。我们谈创业板指数并不是鼓励建议投资者参与,上面一段我说过,中小创是杀估值的熊市中场,从战略角度看还不是参与的节点,去观察判断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是给我们一个信号,即市场的可参与性强不强,举个简单例子,长期冰火两重天,28分化,这种市场赚钱是很难的,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就会差很多。观察创业板周线图不难发现,本次调整创业板指数低点1812点,这个位置和今年元月份低点1783点暂时有构造双底的意图,这个双底如果成立将给创业板迎来一次大的踹息机会。实际上,再往前看,15年股灾期间,创业板在1800点一线见底(1779点),同时16年年初熔断股灾后创业板再次在1800点一线见底(1865点),上面几个低点都集中在1800点一线,这里就是创业板多头的最后防线。短期看,创业板指数构造双底成功的标志是突破1980点一线的颈线位。如果失败再度跌破今年元月低点1783点,则创业板将再度下一个台阶,理论上至少将跌到1700点一线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稍微让人欣慰的是本周从周三开始,创业板指数走势开始强于上证指数,但未来周线双底前途如何,我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我们提出思路,走势交给市场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