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见底信号如期出现

1.见底信号如期出现 :在5-12博文《见底的两个信号》中我提出两个标志信号,即创业板周线级别的底部背离出现;政策面出现回暖,比如国家队或者社保进场,IPO节奏放缓。------从上周收盘走势看,创业板周线收盘再创新低,但周线的BIAS,RSI,CCI等指标已经出现背离信号,当然,背离信号出现并不是见底的必要条件,出现背离只是意味着见底出现的概率加大,仍然需要进一步的信号出现,而这个进一步的信号就是我们上周博文《重温次序轮》中提到的创业板需要突破双底颈线位1830一线,突破成立则底部确立。见底的第二个信号政策面回暖则是比较明显的,上周五证监会发出两个积极信号,一个是将修订大股东减持规范,一个是IPO数量和融资额相对过去每周十只出现下降。----我的看法,目前已经基本满足见底的左侧条件,万事俱备,只待创业板突破1830点,便能宣布底部成立,发出右侧进场信号(当然只是一次可操作性的周线级别烦反弹,无法确定是不是反转)。

说一下当前的市场策略,我们知道总体上大指数在本次调整中远远强于小指数,如果这次发出右侧信号,那么后面将迎来至少两周左右的反弹时间段,截止目前我们仍然只能定位为超跌反弹,既然是超跌反弹,那么建议右侧进场资金主要以中小市值超跌品种为主线,个人判断,在此超跌反弹期间,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一线蓝筹负责稳,二线蓝筹可能会出现轮动,但弹性最大的仍然是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

实战角度,什么叫超跌,从3月高点下来,跌幅超过30%可以定位为超跌,当然要注意几点,一个是这期间业绩等基本面因素没有变化,完全是因为大盘而下跌,第二,不要选择有大小非或者定增股份解禁减持预期的品种;第三,股东结构中回避出现信托,资管产品的品种;第四,注意中报预期的影响,随着六月节点,中报预期将成为影响股价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股价角度尽量还是选择10元之下的低价股为主。另外,有很多博友问道对次新股和雄安的看法,我个人从安全边际角度考虑一直没有参与,中线保留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