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何处止跌

创业板何处止跌 :有近一个月时间没更新博客,其实该说的都在之前博文里面,没有什么新的观点,这种行情下也确实没必要重复啰嗦,也就给自己当放假了。上篇博文我们谈到理论上多头要回归,但应以创业板指数作为市场人气风向,以突破1830一线压制为参考。实际走势是创业板指数在冲击1830时后劲不足出现大幅回落并创出新低。从策略角度看,既然创业板指数没有进行有效突破,那么,这里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就仍然不能做激进操作,这一点需要再次强调。至于暴跌原因其实很简单,股票市场本质上是一个供需博弈的市场,当供给以及供给预期远远大于需求,并且需求方没有足够的场外增量来源时,向下自然是最简单的走势。解决困局的钥匙就在次序论中,一手好牌,次序不对照样会输。

这里仍然要关注创业板能否止跌,领跌的市场关注领跌指数,这是最朴素的道理,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看,目前已经回到了2014年牛市启动之前的大平台顶部1500-1600点之上不远处,如果切入到这个平台内部,则创业板指数将抹去14年整体牛市启动后的全部涨幅,这个平台顶部1500-1600之间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此外从创业板指数的绝对底部2012年的585点到15年绝对高点4037点,创业板指数涨幅3452点,回调最重要的黄金分割为2133点,即指向1904点,这个位置已经跌破,下一个重要的理论回调位是涨幅的0.809为2792点,即指向点1247点.如果看创业板14年日K线图,启动前大平台的底部正是此位置一线。----结论:技术分析的角度看,创业板指数1500-1600区间能够守住则有望构造一个至少周线级别的底部;守不住那么再下去200-300点,指向1250点一线构造熊市的终极底部。

简单说一下板块,现在热点并不好把握,权重板块短期内不宜追涨,主题投资中油改,人工智能以及中报预增,低PE概念尚可关注,再次提醒,现阶段控制仓位,保持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