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2现象仍将延续

1.82现象仍将延续 :先简单说下大盘,跟踪本博投资者应该清楚,创业板指数1830一线一直是我们视为其中期趋势的转折位置,能否有效突破站稳将确定向上扩展空间的幅度。上周创业板指数曾最高摸到1845点,周五有所回落没有站上1830一线,那么这次突破是否有效呢?压缩看创业板日线,这是今年第三次冲击,之前两次都形成阶段高点,分别是4月和7月,显示出该位置确实存在较大压力,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突破的量能已经较之之前两次放大,如果从单纯量价关系看,属于有效突破的概率偏大。此外,从市场风向看在持续了半年之久的28分化后,存量资金在主板权重有套现离场迹象,近两周创业板指数强于大指数并且放量说明有资金开始进行迁移。应该讲从技术层面和市场偏好看,创业板本次突破偏向于有效。如果是有效突破,则向上至少有150-200点空间,即目标指向1980-2030,供参考。至于大指数,对于3300点的攻坚战同样是第三次,这次触及3300之后的表现算是很强势的,个人认为未来数周时间将在3200-3300进行区间震荡,短期突破概率并不大。

一个积极现象是题材股开始全面回暖,无论是次新股,雄安,还是周四开始发酵的国企混改,这对于维护市场人气是具有积极正面效应的,从上述对于创业板和上证指数走势预判看,我个人认为82现象还会持续数周时间,投资者可安心进行题材股炒作。尤其是国企混改应该是下个阶段的重点关注对象,实际上我之前提到的两个票泰山石油,武汉中商除了自身的内在严重低估外,还都具有极强的国企混改预期。油气改革已经明确是第三批混改对象,武汉中商去年三季报绿地13元以上买入4.98%股份距离举牌一步之遥,且绿地高层曾表态将积极参与武汉商业的混改。混改品种后续都值得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