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序轮动,压大还是小?

有序轮动,压大还是小?:上篇博文我们谈到大指数短期突破3300概率不大,创业板指数本次突破1830一线属于大概率事件。但实际大盘在银行资源带动下轻松站上3300点一线,创出反弹新高,而小指数则相对温和,但也按照预期突破1830一线强压力。我们尊重市场的实际走势,就大指数而言,这已经是第三次突破3300一线,理论上如果有效突破则回踩后会迅速脱离,简单说,3300一线将从重要的中期压力位变为支撑位。

上篇博文我谈过创业板指数如果突破1830的中期多空分水岭,那么后期目标指向1980-2030,这个观点不变。这里说一下大指数的未来预期。突破3300一线的压制后,理论上大指数要冲击2016年年初熔断暴跌时的位置,各位可以看看上证日K线,在3538点一线,这个位置可以是最低预期极大概率可以看到。当然,这里的预期是仅仅从技术分析角度看待,如果后面出现明显的增量资金进场做多的话,则有望继续向上扩展。这个问题留在当市场真的确实出现了持续增量资金进场做多后我们再谈。---如果略做对比,不难发现,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未来确实分化较大,创业板16年年初熔断的位置在2700点一线,显然,这波走势创业板是远远到不了熔断的位置的,所以对于创业板大部分个股而言,仍然只是一个周线级别的反弹走势。---还需要提醒一下,大指数3300和创业板1830一线已经成为多头的强支撑,也就是说即便出现短线调整,大指数3300和小指数1830一线不能出现收盘有效跌破,如果跌破,则上述预期将不成立。

现在,我想很多投资者面临一个选择,后面行情压大压小?权重为主还是题材为主?我讲一下个人看法供各位参考。就大部分普通投资者而言(100万以下),其实这个问题可以忽略。为啥?道理很简单,大小指数我们的预期向上都是10%左右,彼此之间相差不大。如果认同大小指数的未来上行幅度,那么普通投资者压大压小其实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我要提醒一点,你压大或者小都可以,务必坚持下去,而不能今天压大明天压小,频繁切换。要想在快速轮动的市场中完美把握其中的节奏这个并不现实,实际上近期我们看到多次日内级别的大小转换,可见市场大小切换的频率之快。建议普通投资者以自己对于股价的波动承受能力,投资偏好等因素来考虑定夺这个问题。仓位上个人建议7-8成仓位都可以。

最后做个预告:本周五(9月8日)下午16--17点应东方财富网股吧访谈编辑邀约,做客东方财富网股吧,将会交流下年内三大确定性主题投资机会等话题。欢迎各位博友提问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