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口有变化,关注新零售

盘口有变化,关注新零售 :先简单说一下大盘,周四的暴跌看着很吓人,但是这里仍然不具备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条件存在,只有个股和大盘的偏离度大小而已。讲两个周四暴跌中的细节,第一个黄白两线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成指否是白线领跌,即:权重股杀跌,题材股跟跌,这个变化说明做空主要动力并不是题材股而是权重,这和之前很长时间内都是题材股单边杀跌权重股逆势走强是有很大区别的。第二,以周四收盘的指数跌幅看,上证跌幅2.29%,个股中位数跌幅2.05%,深成指跌幅3.33%,个股中位数跌幅1.99%,也就是说大部分个股其实跌幅都是小于指数跌幅的,这一点和之前指数天天慢涨,个股天天阴跌的格局同样发生了微妙变化。敲黑板---我的看法:超跌题材股杀跌已经步入尾声,而之前一直彪悍的一线权重和强势的高位题材股短期依旧面临较大的做空压力,未来企稳后,我们将迎来一段难得的82格局期。

进入正题:上周末,阿里再爆天价收购, 高鑫零售(06808.HK)发布公告称,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高鑫零售26.02%权益,总价161.21亿港币(约136.89亿元人民币);同时,购买吉鑫待售股份19.90%,总价62.93亿港元(约53.43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190.2亿元人民币),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公开资料显示,高鑫零售成立于2000年12月13日,注册资本6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以欧尚(Auchan)和大润发(RT-Mart)两大知名品牌经营大卖场业务。2011年7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目前,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体系名单上,已经有了银泰、苏宁、三江、百联、欧尚、大润发等传统零售企业。新零售的主题在16年底热炒过一波已经沉寂相当长时间,当时的龙头是三江购物短期快速翻三倍,营造了极好的赚钱效应。随着主题投资的持续调整,商业板块目前整体估值偏低,而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今年股市呈现明显的28分化格局,喝酒行情已经到高潮,吃药行情也总体强于大盘,传统套路喝酒吃药逛商场中唯有商业股尚未变现,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来临,这个主题值得关注。此外,商业连锁版块多数是地方国企,有着强烈的混改预期,而第三批混改名单即将公布,地方国企混改也面临着炒作的时间窗口。此外,随着本周市场暴跌,防御情绪再度升级,作为典型的防御性板块,这些因素的叠加会否形成对新零售的刺激值得期待。

举个例子,不做推荐,仅供思路交流。如果长期跟踪本博的投资者应该清楚,在6月初的时候我们曾就新零售写过一篇博文(详见6月5日《新零售崛起释放的信号》,当时文章以武汉中商为例做过略微详细的分析,看日K线事后验证,当时的位置就是一个阶段低点,此后一路上行到12.45元,最高涨幅接近20%,这个幅度虽然不是很抢眼,但也跑赢了同期三大基准指数,而能够在今年这种极端分化走势中跑赢上证指数并不是容易的事情。随着国庆后的题材股持续调整,武汉中商再度跌破了我们当时分析时的节点价格,从波段操作的角度看,这里应该是很好的介入节点。当初看好武汉中商的所有理由都没有发生变化,即:内在价值的严重倒挂低估(目前市值30亿不到,旗下自有物业市值至少在70亿以上,有一个有意思的案例,公司今年中山路341号门店拆迁,账面价值900多万不到1000万,实际拆迁款4.2亿,而这个店只是一个中商旗下自有物业的极小部分,根据会计准则,自有物业全部按照历史成本计价,其真实价值被极大低估),绿地金控去年三季度距离举牌线一步之遥大幅被套30%左右,明确的重组时间预期表(大股东武商联承诺2019年5月前完成对旗下三家商业上市公司的整合),从三季报中的表态看,拆迁收益将计入17年年报,则年报每股收益将在1.30元/股,其PE不到10倍。一个实际流通盘不到1亿,每股收益1.3元,有明确的重组预期,叠加四季度传统零售旺季以及新零售,混改主题,这个位置介入只要大盘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应该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