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磨底阶段

进入磨底阶段 :上篇博文《调整即将步入尾声》我们谈到对大指数的看法,即3300不是底,底理论上在3250一线,碰一下年线最好。本周实际走势看符合预期,周三盘中出现罕见的权重股集体杀跌,从而出现了权重股的恐慌盘,尾盘拉回后形成长下影。低点落在3254点,如果单纯从空间角度看,已经算是基本满足空头需求。至于3254点是不是这次调整的绝对低点其实探究意义不大,原因也很简单,底部的构造并不是一个点一个K线能够完成的,并且A股的调整结构中单底结构基本没有,常见的双底,头肩底为多数。所以,如果是双底3254未必破,头肩底的话就会破掉3254再创新低,但即便再创新低,各位应该记住也不会偏离3254过远。总结下就是空间基本到位,市场进入磨底的阶段,以什么方式完成底部结构,这一点却是任何人都无法预测判断的。

从策略的角度看,上篇博文我说过想做权重的破掉3300之后开始倒金字塔式买进,本周三的下影线就是一个利用恐慌形成的一个买点,当然,这是一个左侧买点。题材股从10月份以来跌的是比较惨烈的,我也说过了只要是未来数月没有解禁压力,跌幅超过20%,基本面尚可的题材股此处都不应该再去杀跌,从我复盘的结果看,超过1000只股票处于周线级别的超跌中,这里确实是可以期待一个超跌题材股的周线级别反弹的,如果符合继续持仓条件我建议等等看。空仓轻仓的想做题材股的要注意节奏上不宜于上证指数有太多关联,看准了可以入手。

从主题投资角度看,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混改,人工智能,年报预增的中小市值股票。如果同时符合周线级别超卖,基本面尚可为最佳。顺便说一句,之前两篇博文我们提到的武汉中商相关分析都只是做一个思路交流,提供一种发掘思考潜在标的的思路和方法,并不做任何推荐。昨天公告了拆迁款将进入年报,不出意外,全年业绩相当好看,大致在1.3元/股,PE不到10倍,两市中除了次新股外应该找不到10元左右市值不到30亿PE不到10倍的有明确重组预期的小盘股票。我回头看了下,博文发表当天的收盘价是9.84元,到现在期间表现要远远强于同期所有指数表现,这个位置反正比F10里面除了大股东外其余流通股东成本要低很多,安全边际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