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低布局一板块

逢低布局一板块 :上篇博文《整固之后将见新高》指出市场有短调压力,但实际上我们看到大指数走的非常顽强,创出罕见的11连阳,当然,板块和个股之间的分化是很大的,多头在大指数上集中做多地产股,两桶油。这11连阳中的后几天,实际盘面几乎都是个股跌多涨少,这一点各位从创业板指数,中证500,中证1000这几个代表题材股的指数周线收阴看的很清楚。而今天创业板指数暴跌已经全部抹去上证11连阳期间的涨幅并再创调整新低。总体上,市场格局还是在延续去年的模式,只是从极端的28现象有转向46现象的迹象,当然,这一点是一个积极变化。就大指数而言,什么时候调整我想各位都很关心,从周线看,目前为止距离去年11月高点3450已经一步之遥,中期看我说过要创新高,但短线在前期高点会不会做一次日线级别的调整就值得我们高度警惕了。

当然,我们看调整,最后的目的还是在于能够相对低位进行布局,如果下来,买什么?既然我们一直坚定认为指数会经过整固之后再创新高,而且我之前说过,今年高点极有可能出现在上半年3600一线,那么要好好珍惜春季攻势中的低吸机会。我个人建议关注相对高弹性的权重板块,这里重点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色板块。如果各位对侧供给改革还有所记忆和跟踪的话,应该记得管理层对于侧供给的改革当初是选了两个领域为重点突破口的,一个是煤炭,一个是钢铁。从这两年效果看,煤炭,钢铁的侧供给改革确实取得了重大突破,反应到资本市场,煤炭股和钢铁股的总体表现也算是相对强势的。而有色行业的侧供给改革则力度和市场关注度以及实际成效要远不如煤炭,钢铁。不过,事情正在起变化,在煤炭,钢铁侧供给改革取得突破后,有色行业的侧供给改革也有加速迹象。限产,环保,资本整合等有利因素将影响到有色行业。就有色而言,除了供给端的改革外,需求侧方面,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的进一步企稳都会对需求侧形成正向反馈。也就是说无论从供应还是需求角度看,有色面临机遇大于挑战。此外,国内近期环保督查力度正在逐步加大,从反馈信息看,1月底针对违规产能的电解铝或会有重大信息。建议投资者如遇到大盘调整,可关注有色板块,电解铝,锌等相关低价个股可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