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江瑟瑟半江红

半江瑟瑟半江红 :上篇博文《逢低关注一板块》我们对于指数的分析还是偏向保守了,大指数上周高歌猛进创出反弹新高,将去年高点3450一线已经踩在脚下,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启动的是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和券商以及地产,他们成为了创新高的多头主力,上证指数周线收出中阳线涨幅1.72%,而其余权重板块表现平平。然而,在一片看似火红之下,却是个股的普遍惨淡格局,以小市值群体为例,创业板指数周线收阴,跌幅3.22%并创出半年内新低,中小板指数跌幅2.51%,最具代表性的中证1000指数跌幅2.66%,简单说绝大部分中小市值题材股都是周线出现中阴线。如此强烈反差,让我在写此文的时候想起了白居易《暮江吟》中那句经典的半江瑟瑟半江红,恐怕这是最当前市场最好的真实写照。此外,上篇博文谈到的有色金属板块也是总体调整的,板块指数周线跌幅2.86%,注意了,我们提到的逢低布局,那么就策略而言,上周对于有色品种就是一个买点。从板块轮动角度看,本周应该会接力,建议继续关注电解铝的机会。有色板块上周一个大事件是云南地区的几家有色上市公司集体停牌,从公开信息看,行业整合将加速,会不会成为刺激市场的一个人契机值得关注。

就博友关心的两个问题说一下观点供各位参考:第一,现在这种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格局不会轻易发生转变.今天盘中巨震,创业板强劲反弹,但这并不代表风格就此转化,这种单日转换没有太多意义。我认为一季度都将是大指数三步一回头指向3600点一线;而小指数以创业板为例,继续重心下移,去年年底博文我说过,创业板之前的低点1641点是不是熊市底部是需要验证的,而这个过程极有可能同步伴随着上证指数走向3600一线同时发生。小盘股系统性的中长线机会仍然需要等待,这个验证熊市底部的过程可能中间会有反弹,但从持续性角度看,对绝大部分投资者而言都是不适合参与的。即便中长线资金做左侧交易,我也是建议等创业板再破1700之后酌情开始。第二,对大指数而言,权重轮动的格局已经成形,在没有到3600一线之前我个人判断不会出现周线级别的调整,下一次日线级别的调整将是针对20天线的修正,按照目前20天线的上行四度很快将落在3400一线,也就是说3400一线将成为多头的强支撑。如果在3600之前出现针对20天线的日线级别调整,对空仓轻仓投资者而言,记住是进场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