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发出右侧信号

创业板发出右侧信号:跟踪本博的投资者应该清楚,对于创业板我们在元月份就给出两个基本判断,即1700之下是左侧买点,右侧信号是有效突破60周线,并提出可逢低布局科技股。从目前市场演变看,上述分析都是基本吻合的。创业板上周放出巨量已经突破了60周线的压制,量价配合理想,并且从两会期间发出的多项政策信号看,都是极为有利于中小创的科技股群体的,这次对于60周线的突破属于在政策面,技术面,市场偏好共振下的行为,大概率属于有效突破。

各位看看创业板的周线图,这是自从2016年元月出熔断暴跌跌破60周线之后,创业板指数首度突破60周线,标志着对于创业板中期趋势的逆转。右侧信号已经出现,对于趋势投资者,我们建议积极进场做多中小创科技股,迎接风口。原来之前布局的低位左侧筹码仍然可以继续持有为主。短期目标我认为在120周线,目前在2020点一线,在此位置之前,创业板指数不会出现大级别的调整,60周线在突破之后将从压制转化为支撑。

当然,各位可能看到了,这次创业板的大涨其实内部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格局,比如上周五放量突破60周线时,创业板指数涨幅3.53%,当天可交易的全部创业板股票合计662只,中位数涨幅为2.78%,;中小板的中位数涨幅更是只有1.60%,都远远没有跟上对应指数。这说明即便在普涨格局中,多数股票仍然是跑不赢指数的,这一点倒是和之前的权重28分化有点相似。对投资者而言,重要的是聚焦品种的选择。从现在格局看,未来一段时间内,科技股仍然是风口,其中电子科技股,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相关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最后说说大指数。近期银行股地产股明显受到压制,这种压制除了政策面的变化外,还有之前的盈利筹码的兑现压力以及北上资金流出的共振影响,对于大指数后期相对看淡,能够稳住之前的低点3062就是胜利,但极大概率仍然将再度考验此位置的有效性,建议大指数在3100之前对于相关的权重品种暂时不要给予过多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