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将延续,关注两类股

分化将延续,关注两类股: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大小分化格局,创业板指数明显强势,上证指数则完成二次探底,这种分化格局表现出存量博弈的明显特征,并且这种存量博弈特征将继续延续相当时间。

先谈谈指数。大指数而言,不变的观点是之前的2月低点3062点极大概率将快速被检验,虽然我们之前说过3100之下再关注大指数以及机会,但这里要略作修正的是,我们建议至少在三季度之前对大指数都不宜抱有过多希望。上证指数看,月线BOLL下轨极大概率将在年内进行考验,本月在2800点一线,并且处于上行状态,如果考虑到国家队因素,以时间换空间方式等待月线下轨上移恐怕是最为理想的模式。即便大指数对应群体出现超跌反弹,其中的可操作性也并不强。这里要对几个相对高弹性的权重板块说下,资源,地产,券商我建议中期回避。这里的逻辑其实不难理解,地产的政策是全面收缩并且叠加货币政策的实质偏紧,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地产股相当长时间内不具备持有价值;资源股在经历侧供给改革刺激后盈利水平已经达到高点,未来估值角度没有足够提升空间,并且海外市场商品出现明显的中期熊市迹象,就资源股而言,中期也需要保持高度谨慎偏空态度。券商的逻辑就更简单了,今年IPO总体是减速的,市场也没有总体的赚钱效应,无论经纪业务还是投行业务,券商并没有率先走牛的条件。再说小指数,以创业板为例,我们讲过突破60周线后压力要转化为支撑,但上上周暴跌后,周线收盘是跌破60周线的,不过好在上周以阳包阴方式重新回到60周线上,本周60周线在1820点一线,带量阳包阴确定了突破的有效性。创业板的下个目标将是120周线,目前位于2000点一线。当然,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新观点,上篇博文我就说过创业板指数在2000点不会出现大的调整。但是要提醒的是在120周线会不会出现更大级别的调整,这里我们是暂时无法给出结论的。

说完指数我谈谈策略。就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被套甚至深度被套恐怕仍是目前的处境。数据为证:截止上周3.30收盘,沪市年内个股中位数是-5.92%,如果剔除今年年内上市新股则跌幅超过6%;深市年内个股中位数是-4.57%,如果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则超过5%。怎么办?我提个意见供各位参考。即:积极防御,关注两类股。所谓积极防御,即如果重仓被套首先要分清持仓品种的态势。对持仓主板蓝筹股尤其是地产资源券商的投资者而言,建议同等换股操作。换什么股,两类股可以重点关注,即:新零售和科技股。这两个主题我个人是18年重点看好的。需要提醒一下,考虑到未来市场资金偏好,换股应以中小盘,业绩尚可,兼具题材为要点。如果是持仓上述两类品种被套的投资者,这里我个人意见是暂时可以就地卧倒,这波中小创的主题投资行情大概率是还没有结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