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南之后花落谁家

海南之后花落谁家? :先简单说说指数,大的观点是没有变化的,前一篇博文《分化延续,关注两类股》里面对大小指数的未来中期走势做了分析,各位回看就行。短期看,上证指数面临元月高点358和3月高点3333的下降压力线的反压,这里过不去就还得下来,3062的年内低点仍然将反复考验。大指数目前阶段仍然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小指数看,创业板60周线在1818点一线,本周收盘站上,这三周创业板反复围绕着60周线进行争夺,随着最下面的10周线的逐步上行(下周1780一线),可以给创业板震荡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我讲过理论上创业板未触及120周线之前是不会出现大调整的,但这只是我的预期,从防御角度看,如果未来周线收盘跌破10周线,那么对于重仓中小创的投资者而言,仍然需要进行一定幅度的被动减仓来回避风险。

指数就说这么多,说说板块,近期随着独角兽概念的调整,市场最大热点是海南板块和次新股。次新股太多并不好把握,海南板块成为最靓丽的板块,随着博鳌峰会的结束,海南板块的炒作也偃旗息鼓。从海南板块的炒作逻辑看,对新的开放政策预期的博弈以及会议炒作成为核心,提前潜伏,高潮出货仍然是一贯的套路。炒地图是市场在存量博弈时候的重要主线,自贸区,雄安新区等就是炒地图的经典案例,离我们并不遥远。考虑到今年存量博弈的特征非常明显,我认为炒地图未来仍然将是市场主线之一。那么海南之后下一个炒地图会花落谁家呢?

咱们单刀直入,武汉本地股了解一下!先看两个公开信息。武汉市发改委网站3月22日报道,受万勇市长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副市长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发改委主任许甫林,地铁集团董事长周少东等一行,分别拜会了国家发改委林念修副主任和胡祖才副主任。陈瑞峰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武汉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国家发改委林念修副主任表示,积极支持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武汉具备较好的科教基础条件,科技优势强,也是国家级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议武汉在科学中心的定位上与北京、上海形成差异化发展,国家发改委会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同时表示支持长江新区建设,希望武汉在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更多创造经验。----划重点,发改委表示支持长江新区建设。第二个公开信息,1月10日武汉市政府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8年“争取获批国家级长江新区,增强城市未来发展竞争力。”当月24日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国家级长江新区;

不难看出,长江新区在政策层面上得到了武汉市,湖北省和国家发改委的支持。那么武汉新区究竟是什么呢?武汉市拟申报的国家级新区主要在武汉长江以北的地区,准备申报的区域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涵盖了武汉主要的空港、陆港、水港。说新区可能投资者没什么概念,国家级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区。新区的成立乃至于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总体发展目标、发展定位等由国务院统一进行规划和审批,相关特殊优惠政策和权限由国务院直接批复,在辖区内实行更加开放和优惠的特殊政策,鼓励新区进行各项制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工作。国家级新区是中国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设立的一种新开发开放与改革的大城市区。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后,国家级新区成为新一轮开发开放和改革的新区。截止现在国家级新区有19个,最后一个获批的正是在资本市场旋起巨浪的雄安新区(17年四月)。去年7月,作为长江新区的核心主体长江新城选址确定后,武汉市政府曾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表态将对标雄安新区,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之城。届时,武汉将形成“四镇”新格局。

篇幅所限,这里无法展开更多对于长江新区的分析,各位可以自行上网看。就资本市场而言,随着国家发改委的表态支持,以及省市两级政府在工作报告中的表述,我们认为武汉长江新区大概率将落地,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武汉本地股的潜在博弈机会。小盘,业绩优良,在武汉拥有核心土地,物业资源的公司尤其值得关注。其实我博文里面之前就提到过两个,一个东湖高新,这算是最正牌的概念股了,可惜停牌。一个是武汉中商,业绩极好,PE不到10倍,PB2倍左右,实际流通盘不到1.3亿。在武汉核心地带拥有超过20万方自有物业,重置成本远远高于市值。此外,武汉本地的地产,基建股也值得关注。-----最后说一下,博文只提供一个博弈思路,并不推荐任何板块和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