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底阶段的风险与机遇

盘底阶段的风险与机遇 :上篇博文《海南之后花落谁家》第一段对大小指数做了前瞻性分析,有大半个月时间没有更新,原因也很简单,都在预期中,也没什么新观点出现。大指数确实反复围绕着2月低点3062点做测试,并且创出新低,但这个新低3041点距离3062太近,并不能视为有效破位后的新一轮下跌的标志。小指数的震荡幅度稍微大是围绕着60周线做震荡,市场基本没有持续性热点出现,当然,这里也包括我上篇博文提到的武汉板块,这个下面我会再专门说。

还是先简单说说指数。大指数总体观点不变,新低3041点是否为年内低点依旧存疑,并且我认为极大概率会破,年内低点极大可能出现在250周线一线,250周线目前位于2970点一线,简单说就是破掉3000再杀一下就可能见到年内低点。所以,对于偏好博弈蓝筹股的资金而言,要注意把握好这个机会。当然,我还是不认同大指数年内会有大行情,破掉3000之后仍然只是可能出现一个较有力度的周线级别反弹。小指数就创业板指数而言,这里其实比较尴尬,看周线年内低点1571起步的行情理论上是没有结束的,理论上的目标是要触及上面的120周线的,即1950一线。但是这里盘的时间过长,对多头并不利,策略的建议是以周线BOLL中轨作为强弱分水岭,上面激进,下面保守。

再说一个大的战略观点,即这里对于大小指数而言,中期看是一个盘底阶段,只是大小指数分化较大,大指数低点还没有探明,小指数则是上升中的整理。但盘底阶段市场风险和机遇仍然要值得重视。就风险而言,个股风险的爆发强度并不低,近期的个股风险并不限于题材股,蓝筹股的个股风险同样不小,伊利,格力,万科等等短期暴跌的走势便是例证。规避个股风险对于大资金而言可从仓位控制,单只个股持仓比例控制等角度进行控制。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求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一定要学会做功课,现在的市场环境已经不能简单看看技术图形就进行交易了。至于机遇角度,上面我说过,这个盘底大概率会见到年内低点,下半年行情总体上不悲观,乐观不乐观这个暂时不下结论,要板回一季度暴跌的损失,就必须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最后说说上篇博文提到的武汉板块。这次习莫会在武汉举行,并且主席也对湖北考察了四天,长江经济带的座谈会规格极高,暂时还没有针对长江经济带或者武汉的新政出来。但是要提醒各位雄安新区的时间轴,17年2月底主席考察雄县新县,4月初出台雄安新区政策,这里是有一个月的时间差的。我的个人看法,大概率围绕着长江经济带尤其是武汉,后面仍然值得高度关注新政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